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台直航忘檢查 非洲豬瘟防疫漏洞2個月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天說明非洲豬瘟防疫情形。(記者簡惠茹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天說明非洲豬瘟防疫情形。(記者簡惠茹攝)

2019/07/25 05:3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非洲豬瘟防疫有兩個月漏洞?屬非洲豬瘟疫區的俄羅斯,與台灣直航班機中斷三年後,今年五月恢復直航,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昨坦言,農委會本月才發現雙方恢復直航,七月十九日起才針對俄羅斯來台班機實施百分之百手提行李檢查,攜帶非洲豬瘟疫區豬肉製品來台首犯開罰二十萬,第二次罰一百萬。

防檢局副局長杜文珍補充說明,目前手提行李百分之百檢查的國家和地區共十一個,包含中國、香港、澳門、越南、柬埔寨、寮國、緬甸、泰國、北韓、韓國和俄羅斯。

中國肉品檢出率 七月恐突破20%

值得注意的是,七月份來自中國的豬肉製品非洲豬瘟病毒陽性檢出率又往上攀升,加上昨天初驗的件數,恐突破二十%,是從去年中國爆發疫情以來,檢出率最高的一次。黃金城指出,可能是之前被感染的豬隻大量放到冷凍庫後又拿出來加工,也可能是有第二波疫情高峰出現。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為加強國內生物安全防治措施,掌握活體、屠體和內臟分切肉流,相關肉品運輸車輛皆需安裝GPS,目前全台二七二九輛中有一六二七輛安裝,對於未登記申裝及未裝設的運豬車,八月一日起開罰。

廚餘養豬場轉型 5場未取得檢核

此外,陳吉仲表示,廚餘養豬場轉型則有五場還未取得檢核並轉用飼料,其中桃園市一場將在八月出清,宜蘭縣、桃園市、新竹縣和台南市共四場則已裁罰並加強查核,也請畜牧處輔導轉型。另廚餘再利用檢核通過的共七五五場,轉用飼料的則有一○六九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