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動物二合一影像儀 拚加速新藥研發

陽明大學、台北榮總合作團隊引進全台第一部「小動物正子暨核磁共振像儀」。
(陽明大學提供)

陽明大學、台北榮總合作團隊引進全台第一部「小動物正子暨核磁共振像儀」。 (陽明大學提供)

2019/07/24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實驗動物影像分析技術新突破!陽明大學、台北榮總合作團隊引進全台第一部、市值超過一億元的「小動物正子暨核磁共振像儀」,是小動物可用的正子與磁振二合一影像儀器,運用於分析實驗動物影像,可望加速新藥研發流程,並降低研發經費,造福病人。

陽明大學腦科學研究中心主任、北榮神經醫學中心主任王署君表示,目前正子攝影、核磁共振被廣泛應用在人類的腦神經疾病、癌症篩檢,高解析度影像有助於迅速、確實的診斷 ,但兩台儀器必須分開操作,而病人也必須安排兩次檢查,費時、成本也不低。

王署君指出,動物實驗是新藥與生物技術研發的基礎,在沒有醫療影像儀器的時代,最困難的是即時性取得實驗結果,了解新藥對病灶的影響,以及評估對其他健康組織的副作用,甚至可能因此必須犧牲實驗動物。

王署君說,現在有小動物可用的正子與磁振二合一影像儀器,可非侵入性、即時性地觀察到小動物對新藥反應,大量降低小動物犧牲數量,更有助於加速藥物研發流程,估計可以縮短三分之一新藥研發時間、減少四分之一研發經費。

陽明大學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林慶波指出,現該儀器裝置於北榮的核子醫學部,目前也是唯一的亞洲示範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