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月起 建中生可穿便服入校

建中預計八月新學年起開放學生可穿便服上學。(資料照)

建中預計八月新學年起開放學生可穿便服上學。(資料照)

2019/07/23 05:30

〔記者沈佩瑤、蘇孟娟、劉婉君/連線報導〕板橋中學將開放男生可穿裙子上學,再次凸顯中學對服裝儀容鬆綁趨勢。台中一中表示,五年前就曾有男學生申請想穿裙子到校,校方尊重學生自主選擇制服穿著,未曾干涉;台北市建國中學也表示,若學生對服裝穿著有自己想法,學校抱持尊重,建中更預計八月新學年起開放學生可穿便服上學,其中也包括裙子,學生不用再擔心因此被登記或處罰。

建中校方表示,過去會對學生不合規定的穿著登記和勸導,並以「愛校服務」方式處罰,但自八月新學年起,學生將可自由選擇穿制服或便服,不會再要求愛校服務或記警告,沒規定不能穿裙子,只要同學覺得自在、沒違反善良風俗,學校都不會干涉;不過,穿便服要攜帶學生證證明身分。

師大附中也表示,已將不合時宜的服儀規定刪除,若學生對服裝有自己想法,學校抱持尊重。

成功高中則表示,目前開放學生可以混搭制服和運動服,還不能穿便服,未來若有同學提出其他服裝需求,會提送服儀委員會及校務會議討論,通過則於下一學期實施。

中一中︰不干涉學生穿著 南一中︰須開公聽會討論

中南部高中也對服儀逐漸開放。台中一中校長陳木柱指出,五年前就曾有多元性別認同的男學生申請想穿裙子到校,校方即尊重學生自主選擇制服穿著;陳木柱強調,一中校園風氣原就自由開放,校方不會對服儀特別規定,以平常心面對學生多元性向,並視個案情況,尊重學生選擇權利。

台南一中學務主任林皇德則表示,板中開放男生可穿裙上學,是可打破性別刻板印象,若南一中學生提案跟進,校方也樂見;但依規定需開公聽會,且經服裝審議委員會、校務會議討論決定。

北市高中老師史美奐說,近年兩性議題備受彰顯,希望公平,裙子不一定是性別符號,若學生想藉此表達性別認同或個人想法,沒什麼不可。

高職聯總會長方美月則坦言,她自己不太贊成,不過能理解學校有其考量,最重要是聽聽學生不同想法和意見,經討論成共識再去推動,更符民主過程。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表示「樂見其成」,過去規定男生不能穿裙或女生只能穿裙,不只讓跨性別同學困擾,且穿裙子騎車或活動,常會多穿安全褲,不舒服也不便,最重要是讓學生穿感覺舒適的衣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