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橋高中 開放男生穿裙上學

新北板橋高中將開放男生穿著裙子上學。圖為板中學生會舉辦的男裙週活動。(板中學生會提供)

新北板橋高中將開放男生穿著裙子上學。圖為板中學生會舉辦的男裙週活動。(板中學生會提供)

2019/07/23 05:30

尊重性別平權及學生選擇制服的自主性

〔記者賴筱桐、林曉雲/綜合報導〕裙襬搖搖,男學生穿裙子也符合校規!

新北市立板橋高中學生會今年五月校慶時舉辦「男裙週」活動引起迴響,板中校務會議近日決定放寬服裝儀容規定,新學年九月開學,板中男生將可以穿裙子上學。校方表示,這是尊重性別平權及學生選擇制服的自主性;教育部國教署也表示,依性平法精神,對於板中開放男學生穿裙子表示尊重和樂觀其成。

板中原本服儀規定,男生要穿深著藍色長褲,女生穿深藍色裙子或長褲,裙子不得短於膝蓋以上十公分。校務會議六月底通過修正案,刪除男生、女生的字句,只規定學生須穿著素面制服的褲子或裙子,以藍色及黑色為主,意味男生也將可穿著制服裙上學。

板中學務主任林三維表示,有女學生反映穿裙子不方便,希望開放女生穿長褲,加上學生會五月校慶曾發起「男裙週」活動,讓男生體會到穿裙子不便,因此服儀委員會提案修改服儀規範,並提交校務會議討論通過,這是尊重學生選擇制服的自主權,並鼓勵尊重性別平權,其他學校也陸續有放寬性別規範的服儀規定,板中並非首創。

男學生穿裙子好嗎?引發社會多元意見;蔡英文總統五月參加「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時受訪曾經表示,蘇格蘭男性不也穿裙子?男生穿裙子可以感受到女生行動受到的障礙、不便,有助於增進兩性之間的理解,呼籲社會各界應抱持寬容態度看待此事。

議員︰尊重學校決議

而新北市議員林國春先前接獲板中家長陳情,一度針對「男裙週」活動要求板中校長到市議會備詢;林國春昨日對於板中服儀規定鬆綁一事表示,尊重學校的決議及學生的自由,他先前是身為民意代表理應反映家長意見,並非有個人立場。

板中男學生可穿裙子的提案,是第二屆學生會提出成案,第二屆學生會會長林軒宇說,並非鼓勵男生穿裙子,而是希望各界尊重多元的性別認同差異;學生會成員陳緯也說,既然女生有權選擇穿裙子與否,男生也要有同樣的選擇權,才符合性別平權的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