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汽機車亂闖河濱公園 科技執法取締

河濱公園出入口都有設置禁止汽機車進入的警語。
(記者何玉華攝)

河濱公園出入口都有設置禁止汽機車進入的警語。 (記者何玉華攝)

2019/07/19 05: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河濱公園常見違規的汽、機車亂入,影響騎自行車或步行民眾的交通安全,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即日起在三重區五華陸橋及蘆洲區蘆堤一號陸橋,試辦智慧影像辨識系統,藉由高解析度的監視器自動辨識違規車牌並照相取締,讓違規駕駛人無所遁形,未來將視試辦成效,逐步擴大至全市各河濱公園。

五華、蘆堤一號陸橋試辦

新北市河濱公園的幅員廣大,有兩百多公里的自行車道及多元休憩設施,有部分民眾貪圖一時方便,直接將汽、機車駛入,造成交通安全疑慮也降低公園的休憩品質。

設置智慧影像辨識系統

市府在二○一三年將全市的河濱公園都公告為「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的適用範圍,在各出入通道設立警示牌,禁止汽、機車駛入園區,違者取締告發,但仍無法遏阻部分民眾從無障礙牽引陸橋或未設管制哨的出入口,駕駛汽、機車亂入。

高灘處科長宋明勳表示,智慧影像辨識系統是藉由設在各出入口的高解析度遠端數位監視器,以先進的影像辨識技術,自動將違規車輛照相舉發,選擇在常有違規機車及通行人數最多的三重區五華陸橋及蘆洲區蘆堤一號陸橋試辦,民眾只要騎機車上橋,就會被監視器自動攝錄影像,並記錄違規時間及地點作為舉發的依據。

擬擴大至全市各河濱公園

宋明勳說,將視試辦成果逐步擴大到全市各河濱公園,未來也會與警察局交通大隊合作影像共享,抓取違規影像逕行舉發,強化科技執法效能。

另外,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即將在今年底通車,工區周邊的復舊工程正在進行,市府交通局長鍾鳴時昨天視察新莊區思源路沿線三處路口新設的行人穿越道、庇護島及交通號誌、標線等,發現舊標誌空桿尚未移除、庇護島凸出車道等缺失,恐讓駕駛人不慎撞上,要求施工單位儘速改善。

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長李友欽表示,台北、新北捷運局分別針對環狀線新莊、板橋和淡海輕軌等十處場站周邊,在行人通行量較大的路口增設行人穿越道、庇護島和交通號誌、標示牌,目前已完成八處,預計八月全部完工。

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在河濱公園試辦智慧影像辨識系統,藉由高解析度監視器自動辨識違規車牌,違規駛入的車輛將無所遁形。(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在河濱公園試辦智慧影像辨識系統,藉由高解析度監視器自動辨識違規車牌,違規駛入的車輛將無所遁形。(新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