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查獲鯨豚肉塊 將DNA鑑定種類

2019/07/19 05:3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蘇澳海巡隊前天查獲保育類鯨豚肉塊約四百五十公斤,已將林姓男子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移送法辦。海洋保育署昨天表示,由於鯨豚被支解,無法明確判斷種類,已由宜蘭縣政府協助完成檢體採樣,將委託調查局協助進行DNA鑑定,以確認被害鯨豚種類。

海保署強調,近年來查獲的非法宰殺、買賣鯨豚案件,經過追查,常是漁民捕撈過程,混合其他魚類獲取,所以將協調海巡署,加強抽查可疑的漁船,避免漁民載回捕獲的鯨豚,進行非法買賣。

海保署提醒,鯨豚早在一九九五年起,就被列為保育類野生動物,依照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不得任意騷擾、虐待、獵捕、宰殺、買賣或意圖販賣,否則可處六個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三十萬元以上、一百五十萬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