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殉職警李承翰告別式 獲頒總統褒揚令

全國台鐵列車同步鳴笛致敬。
(記者劉慶侯翻攝)

全國台鐵列車同步鳴笛致敬。 (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9/07/17 05:30

〔記者王善嬿、陳璟民、林宜樟、劉慶侯/綜合報導〕「任務結束,一路好走!」英勇殉職的鐵路警察李承翰,昨日上午在嘉義市的老家舉辦告別式,移靈車隊稍後特地繞行至承翰執勤地點嘉義車站做最後巡禮,十一點四十分起靈到嘉市殯儀館火化時,全國台鐵各地列車同時鳴長笛三秒,向追晉巡官的李承翰致敬。

李承翰七月三日晚間在台鐵自強號列車處理補票糾紛時,遭嫌犯持利刃攻擊受重傷,他為保護列車旅客安全,仍奮力制伏嫌犯,經緊急送醫搶救,不幸殉職。

追晉二線一星 入祀忠烈祠

昨晨六點,李承翰的家屬在嘉義市立殯儀館為他進行入殮儀式,七點由警方引導交通,移靈到嘉市舊燈會場地舉行告別式,李承翰父母、九十一歲阿嬤均出席,白髮人送黑髮人,場面哀戚。

副總統陳建仁向家屬表達哀悼之意並頒發總統褒揚令,內政部長徐國勇代表頒發行政院一等楷模獎章,警政署長陳家欽宣布追晉李承翰為二線一星巡官,隨後由覆旗官為李承翰靈柩覆蓋警旗、國旗。

現場播放「末班車」歌曲為主題曲的紀念專輯,承翰的同學、任職高雄分局台南分駐所警員蔡耕欣致哀悼文時說:「你的勇敢、你的義無反顧,我們都以你為榮,我們將帶著你的信念,繼續前進,繼續完成我們的夢想,繼續守護社會。」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長陳順和率眾唱「警察進行曲」獻上追思。

台鐵列車鳴笛3秒致敬

公奠儀式結束後,十一點四十分起靈到嘉市殯儀館火化,鐵路警察列隊敬禮,「承翰,任務完成了」、「一路好走」,台鐵列車同步鳴笛致敬,不少民眾到告別式會場或嘉義車站送行,還有人哀傷落淚。李承翰靈位隨後入祀嘉義忠烈祠。

李承翰的高中同學吳家羽,帶著自製紀念冊送他最後一程,吳說,紀念冊有同學、歷屆校長、導師對他說的話,已送給家屬,也火化給承翰,希望他收得到。

副總統陳建仁昨出席勇警李承翰告別式,頒發總統褒揚令。(記者廖耀東攝)

副總統陳建仁昨出席勇警李承翰告別式,頒發總統褒揚令。(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