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南延 可串聯全島鐵路路網

屏東社團支持高鐵延伸至潮州。(記者侯承旭攝)

屏東社團支持高鐵延伸至潮州。(記者侯承旭攝)

2019/07/12 05:30

延至屏東增為4案 鐵道局:3案採高架1案地下化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高鐵南延屏東增兩路線方案後,昨四方案官方路網圖曝光,除高雄方案進市區採地下化外,其餘三案均規劃用高架。交通部鐵道局副局長楊正君表示,若未來全島鐵路路網,是要朝西部高鐵、東部快鐵的架構,不論未來要銜接東西部鐵道走廊,或完善希望高鐵走廊涵蓋範圍,高鐵南延是必然要做之事。

楊正君表示,鐵道局去年二月完成左營案、燕巢案路廊可行性研究提報交通部後,審查過程中許多委員都提到要有不同路廊的思考,因此,全案特別重新就整個高屏地區可能路廊做檢視;現在已依照委員意見,再增加高雄案、小港潮州案做路廊評選;若路廊選擇新方案,鐵道局將於六個月至一年內補齊可行性研究,若路廊選左營案或燕巢案,則往綜合規劃、環境影響評估去做。

若選新案 一年內補齊可行性研究

楊正君指出,高鐵西部走廊三百五十公里距離,當初經過十年評估、後續興建到現在營運十二年,已能看到西部走廊形成一日生活圈,為台灣經濟再發展奠定好基礎。

現階段需思考台灣的下一階段,楊正君說,包含是否要做全島高、快速鐵路網均衡建設、南北兩側如何銜接東部等,會讓高鐵南延已從原本單純開往屏東,變成思考整個大高雄、屏東發展。若東部確定要發展快鐵,涉及的路線強度、號誌系統、電車線等,鐵道局會逐一做必要改善項目評估及規劃,再去訂定執行期程及計畫。

高鐵南延屏東4方案概況表

高鐵南延屏東4方案概況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