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芷嫣放話「加料」 長榮今開人評會處置/董事長發出公開信 宣示反霸凌決心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幹部與會員代表,昨為幹部郭芷嫣爭議言論,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記者廖振輝攝)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幹部與會員代表,昨為幹部郭芷嫣爭議言論,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記者廖振輝攝)

2019/07/11 05:30

〔記者蕭玗欣、周敏鴻/綜合報導〕長榮航空空服員郭芷嫣在社群網路揚言要霸凌組員,甚至在機師飛機餐點「加料」,長榮航空昨已約談郭,今召開人評會處置。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昨開記者會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工會理事曲佳雲坦言,第一時間未盡完善調查責任,造成說明不清,也呼籲會員回到工作崗位要注意禮貌,勿再有霸凌言論出現。

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昨向員工發出一封信,宣示反霸凌的決心,鼓勵員工勇於向公司尋求協助。林寶水也說,這二十天來的紛擾猶如一場風暴,但風暴過後才是挑戰的開始,呼籲大家放下歧見,互相尊重諒解,才能迎接下一個曙光。

網路言論未盡完善調查 工會道歉

桃空職工澄清,郭芷嫣在私人LINE群組發出爭議言論時間為七月七日下午,當晚截圖遭外流,同時還有非常多掛有郭芷嫣暱稱與頭像的截圖在網路流傳。工會詢問郭,獲得回應說是同事間玩笑話,並無霸凌意圖;而工會未盡調查責任,未取得郭LINE群組完整對話脈絡,沒有在第一時間代郭說明清楚,深感抱歉。

懲處若不合理 將提不當勞動裁決

長榮依郭涉違反民用航空法報案,警方與她約定九日下午四點半製作筆錄,她以「精神狀況不好、改天再約」為由爽約。警方已寄發通知書,要求十九日下午到蘆竹警分局。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說,郭正接受公司內部調查及司法調查,若懲處有不合理的地方,工會將提出不當勞動裁決。

而前日朱姓機師因「特別餐」等言論遭開除,機師職業工會昨發聲明,譴責長榮明顯違反勞動法的比例原則,將協助朱員進行申訴救濟。

長榮高層與空服員面談溝通

昨日是長榮罷工空服員復飛首日,長榮安排多位CP(事務長)、DP(副事務長)、GD(地面勤務職級空服員)與董事長林寶水、總經理孫嘉明面談溝通;此外,工會幹部廖以勤等八人,也與林寶水、人事室副協理許平和空服本部副協理馮美莉見面,雙方都希望重建勞資和諧關係及更順暢溝通管道。

工會理事曲佳雲表示,樂見勞資雙方有溝通的平台管道,會面有助交流跟修復關係,且工會的成立也是為了增進勞工權益,不是好戰或引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