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夏季東方美人茶評鑑 鄧國權茶園奪特等獎

鄧國權茶園再度拿下苗栗縣夏季東方美人茶評鑑競賽特等獎,重登茶王寶座。圖為代表父親鄧國權前來領獎的鄧羽妡。(記者鄭名翔翻攝)

鄧國權茶園再度拿下苗栗縣夏季東方美人茶評鑑競賽特等獎,重登茶王寶座。圖為代表父親鄧國權前來領獎的鄧羽妡。(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9/07/10 05:3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夏季東方美人茶評鑑競賽昨在頭份市農會登場,總計有四○六點參賽,茶農普遍認為,受天候影響,好的茶菁減產許多,使得製茶難度增加,但整體品質仍維持水準,經過激烈評選後,由頭份市「鄧國權茶園」摘下特等獎,再度奪回「苗栗茶王」寶座殊榮。

東方美人茶是客家庄特色茶種,靠著小綠葉蟬著涎形成獨特的「蜂蜜香」、「熟果味」,今年雖受氣候影響產量減少,但各茶農仍以專精技術補足茶量,使得今年參賽點數比去年多上一百點,競爭激烈。

評審委員吳聲舜指出,早期乾旱、近來大雨,影響茶葉生長,但悶熱潮濕也使得參賽品質反而更提升,因此破格增加三名頭等獎名額,達十名。

去年才奪下全國冬季東方美人茶評鑑特等獎的鄧國權茶園,今年也再次參賽,雖然去年與夏茶茶王失之交臂,但捲土重來重奪特等獎,再度登上茶王寶座。

代表父親鄧國權前來領獎的鄧羽妡表示,近幾年因氣候異常,影響茶葉生長,製茶難度增加,尤其今年梅雨季雨水多,製茶過程中有特別著重發酵步驟,茶廠也秉持古法,完整呈現東方美人茶的特質。

今年入等的獲獎者中,不乏許多茶農第二代年輕人,讓苗栗茶產業傳承及轉型看見新契機,苗栗縣長徐耀昌頒獎時也勉勵茶農們,預祝獲獎者能於下週在桃園龜山區登場的全國賽中再創佳績,為苗栗爭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