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工業區立體化方案」 最高50%容獎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昨在三重區過圳市民活動中心舉辦「新北市工業區立體化方案」第1場說明會,吸引不少廠家聆聽。(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昨在三重區過圳市民活動中心舉辦「新北市工業區立體化方案」第1場說明會,吸引不少廠家聆聽。(記者陳心瑜攝)

2019/07/09 05:3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發布實施「工業區立體化方案」,鼓勵工業區廠商改造及產業轉型,市府經濟發展局長何怡明指出,廠商平均新增投資超過每公頃四.五億元(樓地板約每坪七萬元)即符合申請資格,容積獎勵有新增投資、能源管理、在新北設企業營運總部,以及空間回饋或繳納回饋金等方式,最高有五十%容積獎勵,等於三樓房子可以合法增建到四樓半,即日起申請。

新增投資超過每公頃4.5億

市府經發局昨天在三重區過圳市民活動中心舉辦第一場說明會,副市長吳明機表示,美中貿易戰讓許多台商回流,很多外商也有興趣投資台灣,新北市有四百萬人口、約廿七萬家公司行號和兩萬家左右的工廠,土地寸土寸金,新北市的工廠占全國約二十一%,但工業區土地僅占全台四.六%,業者在新北急需產業用地。

經發局指出,新北市「工業區立體化方案」與中央四月核定的「工業區更新立體化發展方案」原則一致,申請基地要位在都市計畫範圍乙種工業區、產業專用區,基準容積在二百四十%以下者。

3樓房可合法增建到4樓半

經發局說明,容積獎勵項目包括「新增投資(基準容積的十五%為上限)」及「能源管理(基準容積的五%為上限)」,新北市更獨家提供「營運總部(基準容積的五%為上限)」的容積獎勵,以上合計最高上限為二十%,再加上空間回饋或繳納回饋金(上限三十%)等方式,加總最高可獲得五十%的容積獎勵。

經發局表示,空間回饋或繳納回饋金的機制,是鼓勵廠商捐贈產業空間讓市府規劃為托育中心、活動中心等社會福利設施,業者可利用捐贈回饋空間來換取更多的容積獎勵。

經發局鼓勵廠商活化產業用地,踴躍提供公益回饋空間,八月底前將舉辦十五場說明會,場次到經發局官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