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力照顧夫家老小 新住民獲孝行獎

越南新住民李氏金線(右二)照顧婆婆林張金蓮(左二),孝行獲得全國孝行獎,台南下營區長姜家彬(右一)、賀建里長柯玉堂(左一)前來祝賀。(記者楊金城攝)

越南新住民李氏金線(右二)照顧婆婆林張金蓮(左二),孝行獲得全國孝行獎,台南下營區長姜家彬(右一)、賀建里長柯玉堂(左一)前來祝賀。(記者楊金城攝)

2019/07/09 05:3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正港台灣媳婦!四十一歲的越南新住民李氏金線,十八年前嫁來台灣,沒想到在台南市下營區夫家的日子過得比她越南娘家還苦,但她不離不棄,照顧老小,一手撐起一個家。

李氏金線的孝行受到鄉里讚揚,今年獲選全國孝行獎,十日將北上接受內政部頒獎表揚。

李氏金線感謝大家幫忙

李氏金線一家是南市列冊低收入戶,四年多前,丈夫過世,公公又在今年四月去世,李氏金線侍奉八十一歲婆婆林張金蓮並養育就讀高二、高一的兩個兒子,含辛茹苦從不喊累,她獲知得獎,流下高興的眼淚說,有了獎金,「兒子下學期註冊費有著落了」,感謝公所、賀建里長柯玉堂和街坊鄰居一直以來的幫忙。

在越南老家有十一個兄弟姊妹的李氏金線,十八年前、廿三歲的她嫁來台南下營區賀建里的夫家,原以為可以過好日子,沒想到夫家狀況比她娘家還不好。過沒幾年,公公、婆婆相繼中風、丈夫腦瘤,李氏金線肩負起照顧一家老少的責任。她在柳營區一家電宰場工作賺錢養家,她說,為了孩子和家人,她必須要留下來。

在電宰場工作期間,她犧牲休息時間,一天六次往返家裡和電宰場餵食丈夫,同時看顧家中老小,直到四年多前丈夫過世後才停止。

李氏金線為了家中經濟,早出晚歸工作,還被婆婆林張金蓮誤會「跑去玩樂」,受到苛責;柯玉堂氣不過,跑去和林張金蓮理論。

柯玉堂說,李氏金線嫁來下營後因夫家狀況不好,前五年都不敢跟越南雙親講出事實,也不敢回越南探親,只在電話中謊稱「過得很好」,直到八年後,越南的李父因看不到女兒回來,特地來台灣探視才發現實情,不捨女兒在台灣受苦,苦勸她帶孩子回越南,但李氏金線為了孩子未來的發展和照顧家人,堅持留在台灣。

李氏金線說,兩個兒子乖巧貼心,假日也會打工幫忙家計,最苦的日子已經過去,期望兒子長大成人,未來有所成就時也應回饋社會,把家裡受到幫忙的愛心散播出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