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求償5.78億 工會:組律師團應戰

長榮航空提告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違法罷工、求償五.七八億元,強調即便罷工結束「也不撤回」;圖為空服員陸續領取三寶。(記者魏瑾筠攝)

長榮航空提告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違法罷工、求償五.七八億元,強調即便罷工結束「也不撤回」;圖為空服員陸續領取三寶。(記者魏瑾筠攝)

2019/07/09 05:30

長榮強調不撤告 工會:合法罷工不妥協

〔記者蕭玗欣、魏瑾筠、姚介修/綜合報導〕長榮空服員罷工將在今晚畫上句點,但勞資火藥味仍濃。長榮航空提告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違法罷工、求償五.七八億元,強調即便罷工結束「也不撤回」;桃空職工昨則回應將籌組律師團,全面應戰。此外,有疑似工會幹部LINE放話要「電爆」罷工落跑的人,還揚言要對反罷工機師餐點「加料」,長榮認為嚴重影響飛安,除暫停該員飛行職務,並報警處理。

長榮在罷工第二天,即狀告桃空職工違反勞資爭議處理法,因勞方訴求增設勞工董事,依法是股東會職權,非公司可決定,且是調解後期才出現,因此提告罷工違法,並針對罷工損失求償每日三千四百萬元,十七天約五.七八億;長榮昨強調立場未變,要等司法有結果。

工會則表示罷工合法,勞資也已簽訂團協,但長榮不放下歧見,工會不會妥協,將籌組律師團應戰。

工會郭姓幹部爆霸凌 長榮祭停飛、報警

此外,長榮內部爆出疑似工會幹部霸凌案,先是在Line群組放話「不電落跑的電誰」、「中途跳船,電爆」,又流出其疑因不滿有長榮機師反罷工,在群組放話「八○列車,已啟程」、「Entree要被加料的人」。

據Line頭像、名字顯示,該名幹部是先前替洋男擦屁股的郭姓空服員,昔遭霸凌受害者,竟成涉霸凌案主角而引議。而郭員在二日工會改選已成為理事。

長榮昨指出,「加料」貼文已影響飛安,除內部調查,也向警局報案,並將暫停郭員飛行職務調至地面作業,靜候調查出爐。另一名朱姓機師在臉書放話要罷工空服員對反罷工者送上「special meal」,也被停飛調查。

Line放話電爆叛逃者 郭深夜坦承並致歉

桃空職工稍早回應,已向郭員求證說是Line頭像遭冒用,若公司調職是秋後算帳,就要面臨勞資和平協議可能終止的後果。但郭員深夜聲明坦承「加料」等語言是玩笑話,確有不當,導致社會誤解,深感抱歉。

民用航空法第一○五條則明載,未指定犯人向民用航空事業誣告犯危害飛安,或散布危害飛安之不實訊息者,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一百萬元以下罰金。若因而致生飛安危險,或致人員傷亡,可處三年以上甚或無期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