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三重中正北路崩塌 驚見3米深坑洞

新北市三重區中正北路一九三巷前天晚間突然地面下陷,水利局緊急調派挖土機開挖保護外露的民生管線及進行低強度混凝土灌漿穩定地盤。(記者陳心瑜翻攝)

新北市三重區中正北路一九三巷前天晚間突然地面下陷,水利局緊急調派挖土機開挖保護外露的民生管線及進行低強度混凝土灌漿穩定地盤。(記者陳心瑜翻攝)

2019/07/08 05:3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區中正北路一九三巷六日晚間突然發生地面塌陷,崩塌為三米寬、深約二至三米的大坑洞,市府水利局緊急開挖、灌漿來穩定地盤,初步發現有污水滲入及挾砂情形,污水驗出重金屬反應,疑似造成污水管損壞、內襯脫落的元凶;環保局表示,水樣檢測約兩週後出爐,將釐清是否又是電鍍業者偷排廢水肇禍。

市長侯友宜昨天上午到場勘查,他要求水利局儘速復原現場,也要求環保局追查上游端的事業廢水排放情形,如有偷排絕不寬貸。

污水管損壞 水質有重金屬反應

水利局長宋德仁表示,當地在二○一五年也曾發生道路塌陷,後來查出是上游的電鍍業者偷排廢水,導致污水管被腐蝕,當時在搶修過程中還釀成下水道工人吸入氰化物毒氣而喪命的憾事,事後已針對遭破壞的污管內襯加強保護,但昨天第一時間以CCTV(管道閉路電視攝影)檢視,四年前加強的內襯部分已脫落。

疑為電鍍業者偷排廢水肇禍

環保局表示,現場驗出水質有重金屬反應,已採集水樣分析,將擴大清查周邊地區可能產生重金屬製程的所有工廠,釐清是否有偷排廢水的不法情事並追究責任。

緊急開挖灌漿 暫為單向通行

水利局表示,為避免持續崩塌,前晚立即調派挖土機,開挖保護外露的民生管線並進行低強度混凝土(CLSM)灌漿以穩定地盤,昨凌晨已完成第一層的混凝土灌漿,為了避免持續滲漏,已先封堵滲水、滲砂,並將污水抽到側溝排放,同時進行繞流工程,約一個月後完工,新的污水管工程約需半年後完工,現地道路原為雙向各一線道,工程期間暫時為單向通行。

新北市三重區中正北路一九三巷發生地面塌陷,市長侯友宜昨日上午至現場勘察。(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三重區中正北路一九三巷發生地面塌陷,市長侯友宜昨日上午至現場勘察。(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