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柳川汛期無活動 前區長憂商機落

柳川水岸風華不再,街道寂寥,遊客稀疏。
(記者黃鐘山攝)

柳川水岸風華不再,街道寂寥,遊客稀疏。 (記者黃鐘山攝)

2019/07/07 05:3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水利局在臉書發文說,綠柳川非汛期才有活動。對此,前中區區長黃至民批評,周圍店家面臨遊客減少窘境,市府決策未多面向為舊城居民考量,便宜行事,是失敗決策。水利局六日澄清,汛期不辦活動是為了確保安全。

議員打臉 前市府曾辦多場大型活動

但市議員江肇國說,柳川二○一六年整治完成後,前市府除了在汛期舉辦「創意光景藝術展」、「逍遙音樂町.柳川仲夏音樂會」、「川川市集」、「臺中國際動畫影展」選片指南並放映等大型活動,每週也有街頭藝人、地方民間團體表演,不但吸引人潮,亦帶動鄰近市場及周邊地區發展。

水利局「水利大台中」臉書粉絲專頁以「綠柳川非汛期才有活動」為題貼文指出,每年五月初至十一月底是「汛期」,是台灣雨量最豐沛及易形成颱風的季節,綠、柳川仍屬市區排水道,防汛優先,「『非汛期』才會辦理活動喔!」

失敗決策 黃至民:未考量舊城居民

長期關心地方發展的黃至民嘲諷說,「好害怕喔!台中市五月至十一月每天都是豪大雨,天天超過防汛標準喔!」以往三年柳川藍帶街頭藝人都依規定程序申請開辦,倘遇豪大雨超過標準,也都依現場管理員指示禁止進入,三年來奠定良好根基。

黃至民批評,綠柳川汛期不辦活動,今年暑假起,周圍店家將面臨遊客減少,商機化為烏有。柳川流入舊城區(中區),本是景觀藍帶親水性河川,基於安全,卻未多面向為舊城居民考量,以防汛為理由,便宜行事,真是失敗決策。

市區排水 肩負防洪安全才未開放

水利局說明,每年五月至十一月為防汛期,河道肩負防洪重任,考量安全本就無舉辦活動;今年一至四月非汛期,前市府即無編列相關活動經費,然而周邊仍有大大小小地方性活動,汛期後,市府將在中區規劃大型展演,呼籲民眾勿輕信錯誤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