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買不起 年輕人轉住外地

2019/07/04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的高房價讓不少人望之卻步,年輕人受訪感嘆在台北必須不吃不喝才能買得起老舊、偏遠的房屋,或是轉往新北、桃園、基隆等台北市周邊縣市購屋,房仲也指目前台北市整體房價上漲,年輕人薪資沒成長之下,在北市買屋非常困難,只能選擇文山區、大同區等蛋白區,入手先以小坪數套房為主。

整體房價上漲 薪資卻沒漲

住商不動產企畫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無論是官方如內政部指數、實價登錄,或是如國泰、信義等民間指數,房價都呈現上揚,房價在目前高資金水位與低利環境下,確實沒有修正,加上年輕人薪資並未大幅成長,想在北市買屋越發困難。

卅歲在台北租屋的謝小姐表示,雖很想在台北市買屋,但在台北市買卅坪一般家庭坪數的老公寓幾乎都要一○○○萬起跳,若無家裡贊助,一般上班族絕對買不起,更不用說想在台北買新屋了,她有不少親友選擇到基隆購買房子,新屋大概約一坪廿萬,老舊房屋大約十多萬就可以買了,未來也考慮在基隆買房。

四十歲的周先生指出,他現在是住爸爸留下來的房子,多虧家裡有房,否則現今怎可能在台北買房?雖然他薪水五萬,但家庭還需要開銷,家裡有三個小孩要養,存不了什麼錢。

廿七歲在台北租屋的吳先生表示,不可能買得起台北的房屋,一坪至少都要四十萬起跳,若在捷運站附近又更貴,以他三萬五千元的薪水來說,不吃不喝卅五年才能買卅坪的老舊、偏遠地區房子,看不到政府打房作為。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年輕人買房若非自購,則是家人資助,若家裡協助,則多有機會選擇在台北市購屋,至於自己出資又想定居首都,像是文山區、大同區等蛋白區小坪數套房,也是圓夢築窩的好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