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週腸病毒重症增3例

2019/07/03 05:30

▲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上週腸病毒門急診就診共計1萬5803人次,較前一週上升6.3%。(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國內腸病毒疫情持續升溫,衛福部疾管署昨公布,上週腸病毒門急診就診共計1萬5803人次,較前一週上升6.3%,並新增3例重症,均確診感染腸病毒71型,所幸經治療後,恢復良好並已出院;目前進入暑假,疾管署研判疫情上升幅度會逐漸趨緩。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3名新增重症個案分別有併發脊髓炎或腦炎的情形,其中,中部3歲男童出現發燒、鼻塞、嘴破、心跳加快、喘及腹痛等症狀;南部7歲男童出現雙手抖動及下肢無力、意識模糊、抽搐及口吐白沫情形;東部1歲男童則出現發燒、手腳紅疹、嘴破、肌抽躍及右下肢體無力情形,均確診感染腸病毒71型。

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指出,社區腸病毒71型病毒活動持續,今年累計136例腸病毒71型個案,高於2016至2018年同期,以東部地區檢出為多,但以輕症及散發病例為主。

不過,在今年累計16例腸病毒重症中,也是以感染腸病毒71型10例為主,其他分別是腸病毒D68型2例,以及克沙奇A9型、克沙奇A10型、克沙奇B5型、伊科病毒11型各1例。

腸病毒71型容易併發重症,林詠青提醒,5歲以下嬰幼兒為重症高危險群,民眾一旦發現家中感染腸病毒的嬰幼兒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應儘速送往大醫院接受治療。

郭宏偉說明,目前雖然腸病毒仍處於流行期,但由於已進入暑假,預期疫情上升幅度會趨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