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首位》輕艇競速 賴冠傑划進世界盃

宜縣府昨頒獎表揚賴冠傑,而談到去世的母親,賴冠傑突然落下男兒淚。
(記者林敬倫攝)

宜縣府昨頒獎表揚賴冠傑,而談到去世的母親,賴冠傑突然落下男兒淚。 (記者林敬倫攝)

2019/07/03 05: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佛光大學三年級學生賴冠傑,榮獲二○一九輕艇競速世界盃系列賽第二站A組決賽第九名,是全台首位在輕艇項目滑進FinalA最終決賽的選手,宜蘭縣政府昨頒獎表揚;不過,賴冠傑受訪時突然落淚,他說,兩年前因母親癌逝,一度想放棄當輕艇選手,很高興能挺過來,未來希望變得更好。

賴冠傑念國中時原是鉛球選手,後來經學校教練廖學滏引導轉練輕艇,在國內外賽事,賴冠傑都獲得相當優異成績。

佛光大三生 獲林姿妙表揚

今年五月三十日到六月二日,賴遠赴德國杜伊斯堡,參與ICF國際輕艇總會舉辦的世界盃系列賽第二站,在單人兩百公尺加拿大式艇項目,奪得第九名成績,是全台首位進到ICF最終決賽(FinalA)的選手。

縣長林姿妙昨在縣務會議表揚賴冠傑;賴冠傑說,能獲得好成績,很感謝學校、老師以及家人的栽培,不斷給他鼓勵,讓他無後顧之憂的練習。

母喪想放棄 阿姨鼓勵支持

被問到訓練過程是否曾想過放棄?賴冠傑突然落淚,他說,兩年前母親癌逝,因為過於悲傷,完全無心投入訓練,有放棄念頭,還好親阿姨不斷鼓勵他加油,才能堅持下去,未來會繼續前進,到國外培訓並成為輕艇教練。

被賴冠傑稱為「媽媽」的阿姨于文軍說,冠傑從小就跟她很親近,會叫她「媽媽」,姊姊(賴母)過世後,她就接手照顧冠傑不斷給予鼓勵,當了冠傑的「媽媽」,才知道如何成為一個母親;她說,冠傑訓練過程真的很辛苦,每天凌晨就出發到龍潭湖划船,到很晚才回家,讓她相當不捨,如今能得到好成績,真的很替冠傑高興。

佛光大學學生賴冠傑,榮獲二○一九輕艇競速世界盃系列賽第二站A組決賽第九名。圖為賴冠傑平日在龍潭湖訓練照。
(賴冠傑提供)

佛光大學學生賴冠傑,榮獲二○一九輕艇競速世界盃系列賽第二站A組決賽第九名。圖為賴冠傑平日在龍潭湖訓練照。 (賴冠傑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