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颳龍捲風 數百民宅受損

鐵皮屋被帶飛上百公尺,最後摔落在馬路中央。(記者陳彥廷攝)

鐵皮屋被帶飛上百公尺,最後摔落在馬路中央。(記者陳彥廷攝)

2019/07/02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昨天台灣南邊海域熱低壓致對流旺盛,屏東林邊、南州鄉交界下午三點左右遭陸上型龍捲風肆虐,不到四分鐘就造成兩人受傷,五車、數百戶民宅遭波及受損,還有七千四百戶停電,一名受災阿嬤直呼:「活了七十幾年沒看過這麼可怕的風。」台電已派員搶修,傍晚陸續恢復供電。

兩人受傷 鐵皮屋被捲起

南州鄉萬華村被龍捲風來回掃過兩次,一間鐵皮屋整個被捲起,飛了上百公尺才掉落路面,沿路全是翻倒的盆栽、雜物及鐵皮等,一片狼藉;林邊鄉鎮安村內則是多戶民宅玻璃被吹破或是有招牌掉落,所幸未有民眾傷亡。

屏東縣長潘孟安已啟動災害應變機制,並趕抵現場勘災、至醫院慰問傷者。林邊、南州兩鄉則向國軍求助,八十名兵力今天將投入清理重建。

恆春氣象站主任薛全義判讀影片,推測昨天台灣南邊海域熱低壓致對流旺盛,水氣被南風帶入後又受到午後日照熱力影響,生成陸上龍捲風。

街道一片狼藉。(記者陳彥廷攝)

街道一片狼藉。(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昨出現陸上型龍捲風。(蔡姓同學提供)

屏東昨出現陸上型龍捲風。(蔡姓同學提供)

陸上型龍捲風。(記者陳彥廷攝翻攝)

陸上型龍捲風。(記者陳彥廷攝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