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騎YouBike上班 新北打造「通勤綠廊」

新北市YouBike使用人次破億,市長侯友宜(前排中)希望提升每車的周轉率。(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YouBike使用人次破億,市長侯友宜(前排中)希望提升每車的周轉率。(記者何玉華攝)

2019/06/27 05: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YouBike騎乘人次已突破一億,市長侯友宜昨天宣布,八月起展開通勤綠廊的串聯工程,將把板橋、三重、新店的河濱車道打造成通勤車道,串聯市區的自行車道,方便民眾接駁騎乘到市區,讓YouBike成為範圍更大的通勤運具。

河濱自行車道串聯市區自行車道

侯友宜說,全市的YouBike已建置五五三站,共約一萬六千輛車,每日騎乘約十萬人次,是全國第一,基於「好還要更好」,市府將朝六百個站點邁進,讓河濱自行車道串聯到市區自行車道,打造安全的通勤綠廊,優先擇定在板橋、三重、新店區施作串聯。

板橋、三重、新店8月優先施作

交通局指出,串聯的市區自行車道,會選擇人行道寬度兩公尺以上,方便行人與自行車共同通行,不足寬度的,會配合人行道工程時一併改善,之後加上標誌、標線的導引,目前規劃的新店區,從陽光公園的陽光橋,經央北重劃區、中正路、民權路到捷運大坪林站;板橋區從江翠水門接萬板路、縣民大道到板橋車站;三重區河濱公園外就有捷運三重站。

此外,侯友宜也希望提升營運效率,將每車每天的六人次使用,提升到十人次;微笑單車發言人劉麗珠表示,新北市YouBike使用率的「潮汐現象」(上、下班尖峰時段)明顯,提升使用人次要創造通勤時間以外的使用量,要思考如何創造非尖峰時段的使用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