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社子島9聚落 可剔除區段徵收

市府開社子島溝通討論會,場面冷清。
(記者郭安家攝)

市府開社子島溝通討論會,場面冷清。 (記者郭安家攝)

2019/06/27 05: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推社子島區段徵收,被社子島自救會抗議資訊不透明,仍有弱勢居民不知拆遷安置方案、沒錢買專案住宅,甚至訴求「拒絕徵收、直接整建」。市府同意九聚落、十七.七八公頃可剔除徵收,昨還邀公民參與委員、居民開溝通討論會,但通知倉促,僅十人出席,官員還比民眾多;尷尬的是,昨未討論剔除條件,民眾不滿溝通不足,官員以專業術語壓居民。

開討論會通知倉促 僅10人出席

市府昨晚七點邀居民溝通討論,由副秘書長李得全擔任主持人,市長室顧問周榆修也列席;僅十位自救會居民出席,場面冷清,李致詞時,致歉通知時間緊迫。居民不滿市府過去資訊傳達不足、用Facebook溝通,還批李昨在討論會上以專業術語壓居民,難怪長者不願出來,且擔心出席市府說明會,哪天就公告徵收;至於剔除方案,居民認為過於嚴苛。

民眾不滿官員以專業術語壓居民

居民陳先生當場陳情一份社子島「行政人員缺失資料」,豈料,李得全回說,「下一步呢?不要往後看、要往前看,不要小問題打轉。」環境保障基金會律師郭鴻儀指出,從柯文哲上任,社子島居民從期待到失落,如今反對開發,因市府始終沒做到有效通知。李則決議未來成立小組與居民溝通。

社子島開發面積三○二公頃、二四八○個門牌,市府同意區段徵收剔除九聚落、五七七個門牌。都發局總工程司邵秀珮指出,因防洪計畫,淡水河退縮卅公尺、基隆河退縮八十至一百三十公尺通洪空間,或社子大橋等主要聯外道路範圍內無法剔除。

剔除區面積 須大於五百平方公尺

剔除區面積須大於五百平方公尺,或經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邵秀珮解釋,這是希望未來住戶仍能申請都市更新、都市危老重建條例。剔除區如要再發展,其容積率一二○%、建蔽率四十五%,建物須回饋廿%土地作為公共設施,得以樓地板面積或代金回饋;自行留設聯外道路、自行留設及處理排水設施或與毗鄰地區的高程落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