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航:6月營運不樂觀

罷工影響乘客搭乘意願?(資料照)

罷工影響乘客搭乘意願?(資料照)

2019/06/11 05:30

〔記者王憶紅、蕭玗欣/台北報導〕罷工影響乘客搭乘意願?長榮航空昨天指出,在新機加入下,六月運能年增六.四%,但訂位率不增反減,較去年同期減少四%,一增一減,六月表現恐不樂觀。

長榮航空昨公告五月營收一四九.四三億元、月減四.四%。長榮航空表示,桃職工會罷工投票結果六月七日才揭曉,因此五月營收表現還算差強人意。長榮航空五月營收結構中,客運營收為八十四.一三億元,較四月的八十三.六九億元成長。長榮航表示,主要是新機加入,運能較四月增加六.八%。且桃職工會是否通過罷工投票,六月七日才公布,因此對五月營運影響有限。

長榮空服員可能啟動罷工,交通部協調軍機幫忙,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指交通部此舉是做長榮航空的靠山,所以長榮在幾次協商會議中態度強硬。桃空職工華航分會會員黃慧甄表示,估計華航光是六月空服人力缺口就達三百人,七、八月傳統旺季的缺口將更嚴重,根本無餘力協助疏運。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回應,立榮航空在馬祖、花蓮等國內航線都是獨飛,這不是協助資方,而是協助旅客,這是交通部的責任。交通部強調,勞工爭取勞權與政府維護民眾公共利益應是一體兩面、相輔相成,而非互斥。

華航表示會衡量機隊、人力,運能許可內協助,估對空服員影響不大。

旅行業:不該把旅客當籌碼

旅行公會全聯會召集人李奇嶽指出,交通運輸具大眾公共利益性質,交通部協助疏運,只是做分內事。社會尊重工會有合法罷工權,但不能無限上綱,旅客、旅行社不該作為籌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