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海峽論壇」 4縣市不去了

雲林縣長張麗善(中)表示議會定期會期間,沒有辦法參加本屆海峽論壇。(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中)表示議會定期會期間,沒有辦法參加本屆海峽論壇。(記者林國賢攝)

2019/06/09 05:30

6縣市正副首長提申請

〔記者鍾麗華、張軒哲、黃鐘山、王榮祥、林國賢、吳正庭、蔡亞樺、王峻祺、施曉光/綜合報導〕中國年度大型對台統戰平台「海峽論壇」十五日將於福建省登場,根據地方政府送交到移民署的申請赴中許可資料,包括台北、台中、高雄副市長將出席,雲林、金門、花蓮為縣長赴會,不過多個縣市昨出面否認將出席。對此,陸委會表示「尊重」。

年度大型對台統戰平台 15日登場

中市新聞局長吳皇昇昨指出,適逢議會開議,市府不會派員出席。高雄市政府也聲明,目前公務繁忙,高雄市府團隊擬不參與本次海峽論壇。

雲林縣長張麗善昨表示,縣議會定期會十四日結束,抽不出時間參加,目前也未規劃派人參加。花蓮縣政府也說,未安排縣長徐榛蔚出席。

金門縣長楊鎮浯則表示,金門需要走出去多交朋友,縣府團隊是否成行,仍視中央主管機關最後核准與否;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柯昱安說,市府內部還在討論是否要參加。

陸委會雖已明文禁止中央機關人員參與海峽論壇,但無法禁止地方政府組團參加。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程美華昨表示,國民黨執政縣市是否出席,黨中央完全尊重各縣市首長自行決定。

國民黨秘書長率隊與會 並致詞

國民黨中央將由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代表黨魁吳敦義,十五日率領黨務主管前往廈門,參加「海峽論壇」開幕式活動並致詞,與汪洋會面,預定十六日下午搭機返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