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淚做山葵米香 陳岱聲獲國際大獎

陳岱聲以山葵結合傳統米香,研發出「黃金山葵米磚」,獲得國際大獎肯定。
(陳岱聲提供)

陳岱聲以山葵結合傳統米香,研發出「黃金山葵米磚」,獲得國際大獎肯定。 (陳岱聲提供)

2019/06/08 05:30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山葵是嘉義縣阿里山區特產,嘉縣青年陳岱聲將「山葵」結合傳統點心「米香」,產製過程因山葵有刺激性,一邊做一邊哭,被稱做「帶著眼淚做出來的米香」,研發成果「黃金山葵米磚」,今年參加在比利時舉辦有「食品界米其林」之稱的2019 iTQi(國際風味暨品質評鑑所)評鑑大賽,勇奪風味絕佳獎一星獎章。

食品界米其林評鑑 挑剔評審盲測

位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國際風味暨品質評鑑所(iTQi)是認證高品質美味食品的領導機構。每年iTQi都會從十五間享譽盛名的歐洲餐廚與品酒協會挑選出評審,用挑剔敏感的舌頭,對來自世界各地的食品做盲測評鑑。

「台灣米香驕傲站上世界舞台」

陳岱聲在嘉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聚落長大,與友人劉仲秦創立品牌「奮起福」,以台灣米為原料製作產品,陳岱聲說,年幼時物資缺乏,餅乾零嘴對山上孩子來說很奢侈,母親總將剩餘的米飯揉成塊狀去油炸,灑上些許糖調味,創作出充滿母愛的甜米餅。

陳岱聲說,台灣米品質佳,以傳統米香出發,結合阿里山山葵,少油低糖,口感蓬鬆酥脆,米香中加點麥芽糖,多次試驗跟山葵調出適當比例,帶點山葵嗆辣卻不會刺鼻,以山葵米磚去參賽,是想表達台灣傳統點心「米香」也可以很優秀,風味不會輸國外的馬卡龍,「很開心能讓台灣米香驕傲地站上世界的舞台。」

陳岱聲表示,製作時因為山葵獨特的刺激性,常引起雙手紅腫不適,試吃各種調配比例的樣品也常因而流淚,「是流淚做出來的米香」,期望能用特色產品,吸引更多遊客來嘉義遊玩,讓遊客嘗到舌尖上的山林風味,感受阿里山的美麗。

陳岱聲等人研發的「黃金山葵米香」,獲得國際大獎肯定。(陳岱聲提供)

陳岱聲等人研發的「黃金山葵米香」,獲得國際大獎肯定。(陳岱聲提供)

陳岱聲做出的黃金山葵米磚。(記者林宜樟翻攝)

陳岱聲做出的黃金山葵米磚。(記者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