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交流真統戰?救國團攬生 赴中參訪升學就業

救國團今年暑假推出「七彩雲南活動隊」,招攬高中生,宣稱要「協助學員評估未來升學就業趨向」。陸委會強調,在美中貿易戰的趨勢下,赴陸就學就業潛藏極大風險,呼籲救國團不要「不務正業、誤人子弟」。(取自網路)

救國團今年暑假推出「七彩雲南活動隊」,招攬高中生,宣稱要「協助學員評估未來升學就業趨向」。陸委會強調,在美中貿易戰的趨勢下,赴陸就學就業潛藏極大風險,呼籲救國團不要「不務正業、誤人子弟」。(取自網路)

2019/06/06 05:30

陸委會批不務正業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救國團去年被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其與旗下的中國青年大陸研究文教基金會仍積極從事兩岸交流;今年暑假推出「兩岸青年上海行」、「七彩雲南活動隊」,前者八天七夜只要五千元,後者招攬高中生,宣稱要「協助學員評估未來升學就業趨向」。陸委會強調,未經許可不得在台從事為陸方教育機構招生事宜或居間介紹行為,此舉有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之虞。另美中貿易衝突,赴中就學就業潛藏極大風險,呼籲救國團不要「不務正業、誤人子弟」。

中國對台統戰組織邀約

「七彩雲南活動隊」是由對台統戰單位的「雲南昆明台灣同胞聯誼會」邀請,八天七夜要二萬二千元,宣稱要「參訪雲南大專院校,並與教育單位交流座談,深度了解雲南地區高等教育現況,協助學員評估未來升學就業趨向」,同時將到昆明高新區雲台青年創業就業基地參訪交流。

另一團到上海是「落地接待」,要招募五十名台生,與上海地區同性質大專學生交流及觀摩學習。機票及相關膳宿、交通等費用由邀請單位「中華文化聯誼會」負擔,該聯誼會是中國文化部外圍組織、中方對台統戰組織。

救國團:幫青年拓展視野

救國團回應,其與中國青年大陸研究文教基金會是兩個獨立的組織,而活動僅是協助辦理,單純的民間交流未涉及政治議題,也沒有統戰目的,是要幫助青年走出台灣,拓展視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