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情境式考題/大魔王難題 逾半考生答錯

「機車行經無號誌十字路口前,右前方有汽車該如何行駛較佳?」正確答案是騎士行至路口時應減速接近、小心通過路口,有51%考生答錯。(圖:公總提供)

「機車行經無號誌十字路口前,右前方有汽車該如何行駛較佳?」正確答案是騎士行至路口時應減速接近、小心通過路口,有51%考生答錯。(圖:公總提供)

2019/06/02 05:3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考領機車駕照筆試題目︰「機車行經無號誌十字路口前,右前方有汽車該如何行駛較佳?」正確答案是騎士行至路口時應減速接近、小心通過路口;但超過一半考生選擇應先停在交岔路口前、等汽車通過後再繼續通行的錯誤答案。

每年約有廿五萬人考領機車駕照,去年十一月一日,筆試題庫新增六十題機車情境題考題,筆試的情境題出題比例從五題增加至十題,經過逾半年時間,公路總局統計,最多考生答錯的就是此題。

公總表示,其他易錯題目包括︰大型車轉彎時,騎士應避免進入的內輪差範圍在哪;無號誌的雙向雙線十字路口,三輛不同方向的機車要通過時,依路權應由哪輛車優先通過;下坡路段如何煞車較安全;與對向機車同時轉彎進入同一車道,誰應該要先行駛等。

根據警政署資料,機車肇事原因前三名為︰未依規定讓車、轉彎不當及違反號誌、標誌管制等行為。為降低機車肇事率及模擬機車駕駛人上路後,容易面臨危險駕駛情境,去年再新增六十題機車情境題,主要命題為車道行駛與變換車道、轉彎、危險駕駛、駕駛不當行為、路權及防禦駕駛等題型,期盼培養駕駛人正確行駛習慣。

9月起申請駕照 得先看實際影片

公總表示,除不斷更新筆試題庫,透過增加圖片式情境考題,讓考生未來上路遇到各種狀況能更因應,今年九月起,要申請機車駕照得先上「機車危險感知教育平台」,透過實境影片,自我測驗騎車時的危險感知思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