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大學招生爭議多/教團上街抗議 籲增分發名額

國教行動聯盟等發起「護囡仔、救台灣、終結教改之亂」,號召數百名家長到教育部外抗議,要求成立教改檢討委員會,針對大學多元入學引發的亂象進行檢討。(記者吳柏軒攝)

國教行動聯盟等發起「護囡仔、救台灣、終結教改之亂」,號召數百名家長到教育部外抗議,要求成立教改檢討委員會,針對大學多元入學引發的亂象進行檢討。(記者吳柏軒攝)

2019/05/27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國教行動聯盟、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昨號召數百名家長上街抗議(下圖,記者吳柏軒攝),質疑今年大學招生亂象,也批判多元入學問題多,訴求增加考試分發名額達五成、成立教改檢討委員會等。教育部則表示,歷年漸進改革,但「一試定終身」有風險,大學招生應維持多資料參考、多管道入學方式。

各校搶生 多元入學問題多

國教行動聯盟、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等團體昨號召群眾到教育部門外佔據馬路抗議,現場約二、三百人齊聚,高喊「護囝仔、救台灣、終結教改之亂」口號。國教盟理事長王立昇質疑,大學多元入學九十一年實施以來,學生學習不快樂、壓力沒減輕,學力及競爭力未提高,大學沒收到更好的學生,且其他入學管道排擠考試入學核定名額,各校大搶學生,不符合多元入學精神。

王立昇訴求,前總統馬英九曾喊出的競選口號是「成立教改檢討會」,但馬任內無落實,他要求政府重啟檢討,更要求考試分發名額占整體五十%,讓考試公平、公正、客觀的展現學生學術能力表現,隨後將相關陳情書遞交給教育部。眾人後續也到行政院、監察院等持續喊話、爭取重視。

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表示,過去多次參加各方家長團體舉辦的公聽會及座談會,這次也會將家長意見納入參考。基於大學自主,將責成大學招聯會成立諮詢會,廣納高中、家長等各方意見,進行相關檢討。

教部︰應維持多元管道選才

不過,朱俊彰說,在大學選才、高中育才的精神上,過去考試分發管道,只用「一試定終身」,會有孤注一擲問題。未來十二年國教強調多元適性,單憑考試看不出學生三年的學習軌跡,大學選才應採多資料參考、多元管道實施,也是未來國家人才培育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