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奇一句話 「要在台灣設咖啡杯博物館」收藏家紛割愛

洪孟芬說這組咖啡杯組,英國一座陶瓷博物館也有收藏。(記者陳鳳麗攝)

洪孟芬說這組咖啡杯組,英國一座陶瓷博物館也有收藏。(記者陳鳳麗攝)

2019/05/26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希望設咖啡杯博物館讓世界看到台灣!」在家鄉南投縣草屯鎮籌設台灣首座咖啡杯博物館的洪孟芬,四十一年來在世界各國收集數萬組的咖啡杯,最讓她感動的是,只要說出「要在台灣設咖啡杯博物館」,收藏者大多願意割愛,並允諾「一定找時間到台灣參觀咖啡杯博物館」。她說,能用咖啡杯讓大家看見台灣,感覺很開心。

經商成功的「草屯女兒」洪孟芬,四十一年前與先生結婚時,親友送了她四組咖啡杯組,當時不喝咖啡的她,被咖啡杯的把手吸引,從此愛上咖啡杯,與先生到國外做生意或旅行,休閒活動就是找咖啡杯店、工廠,或是探訪咖啡杯收藏家,逾四十年來在世界各國收購的咖啡杯(含茶具組)有數萬組,數量多到無法統計出正確數字。

因為收藏數量龐大,洪孟芬獲另一半的支持,設立台灣首座咖啡杯博物館,籌建期間在草屯市區的「起家厝」先設辦公室,著手整理數以萬計的咖啡杯組,並請原來在五星級飯店擔任主管的林子恆出任博物館總經理,統籌設置事宜。

「最近要從荷蘭運回七年來在歐洲收集的二百五十大箱咖啡杯!」洪孟芬說,二百五十箱的咖啡杯組有五十箱是骨董杯,這些杯組都有感人故事,其中有不少是收藏家不肯割愛的杯組,最後聽到「收購是想要在台灣設咖啡杯博物館」,對方即態度軟化且以原價讓售,真誠和溫暖讓人好感動。

洪孟芬現在閒暇就是整理咖啡杯。(記者陳鳳麗攝)

洪孟芬現在閒暇就是整理咖啡杯。(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