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雨農損3400萬 水稻、木瓜最慘重

昨天傍晚一陣強降雨,造成高雄美濃、旗山和杉林區至少380公頃即將收割的稻田嚴重倒伏。(記者蘇福男攝)

昨天傍晚一陣強降雨,造成高雄美濃、旗山和杉林區至少380公頃即將收割的稻田嚴重倒伏。(記者蘇福男攝)

2019/05/22 06:00

〔記者蘇福男、簡惠茹、蔡政珉/綜合報導〕五月十七日起陸續豪雨影響,造成各地農業災情,前天雨勢南移,中南部更是豪雨成災,農委會昨天最新統計,農業產物估計損失共三千三百九十三萬元,以水稻、木瓜、西瓜、茭白筍和洋香瓜受損最嚴重;縣市別則以高雄市損失一千五百零六萬元最大宗。

高雄美濃、旗山、杉林區獲現金救助

五一七豪雨造成桃園、新竹地區的西瓜、洋香瓜泡水無法採收,五二○傍晚一陣強降雨,又造成高雄地區近四百公頃一期稻作嚴重倒伏,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赴高雄勘災,當場宣布美濃、旗山和杉林區為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地區,一公頃可獲補助一萬八千元,有加入稻作保險的農民,將可獲得雙重保障。

農委會昨首次出動無人機勘災,只花了十五分鐘,就完成美濃七十公頃農地的空拍作業。陳吉仲指出,農委會有完整的農地地籍資料,無人機飛過的所有影像資料,套疊每一塊農地,就可知道哪一塊農地有稻子倒伏災情,災損資料由農委會直接寄給公所,農民不必再拍照存證。

生日變忌日 騎士母控台電害命

至於前天行經大甲區中山路,不幸遭雷擊掉落高壓電線電擊的苗栗周姓男子,與死神拔河一天,昨仍回天乏術。周母痛心愛子廿五歲生日變忌日,質疑台電未及時斷電,要求「還我公道」!

台電苗栗區營業處表示,前天十一點五十五分因雷擊導致電線掉落斷電,四分鐘後恢復供電,十二點五分接獲通報,指出事發地點有電線掉落,隨即派員趕往現場,並且先斷電,一切依程序處理,但當時周男已觸電送醫。若家屬提出賠償要求,將協助向總公司爭取。

周姓騎士觸電不治,周母(左三)泣訴「還我一個公道」!
(記者蔡政珉攝)

周姓騎士觸電不治,周母(左三)泣訴「還我一個公道」! (記者蔡政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