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泉+冷泉 飯店進駐蘇澳另闢藍海

蘇澳瓏山林冷熱泉度假飯店,擁有冷泉、熱泉2種取水證。(本報資料照)

蘇澳瓏山林冷熱泉度假飯店,擁有冷泉、熱泉2種取水證。(本報資料照)

2019/05/22 06:00

記者林敬倫/專題報導

宜蘭縣近年新飯店雖多進駐礁溪鄉,也有飯店以獨到眼光,選擇非礁溪地區開設;例如瓏山林蘇澳冷熱泉渡假飯店、悅川酒店等,也分別在蘇澳鎮與宜蘭市開設。他們未爭「紅海」,不投入廝殺激烈市場,選擇開創屬於自己的「藍海」,走出另一片天。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渡假飯店在二○○八年進駐蘇澳,近年煙波飯店也到蘇澳插旗。瓏山林公關經理王柏堯說,近幾年新飯店陸續進駐,共同把餅做大,擴大旅遊市場,把宜蘭的觀光旅遊推銷出去,瓏山林樂觀其成。面對競爭,飯店還是有些應對,例如設施更新、活動推陳出新及餐點創新等。

煙波集團則在蘇澳與宜蘭各開一間飯店,集團表示,宜蘭市與蘇澳鎮具在地特色,也有豐富資源,更有發展觀光潛力,例如蘇澳不但有溫泉還有冷泉,這些都是競爭優勢,現階段蘇澳觀光雖不像礁溪熱門,但透過不一樣玩法,可以跟市場做出區隔,提升競爭力。

至於宜蘭館,煙波指出,可以搭配宜蘭舊城發展市區觀光,館內活動也很多元,例如辦理螢光派對等,宜蘭的飯店較少有這種活動,盼用這樣的方法做出特色,吸引遊客入住。

宜蘭市較具規模飯店,最早的是蘭城晶英酒店,近幾年悅川、煙波才來設立。悅川酒店總經理王武德說,飯店選擇開在宜蘭市,是因為宜蘭市地點佳,到宜蘭縣多數知名景點距離都很近,有交通便利優勢,例如丟丟銅廣場、龍潭湖風景區等,都是靠近宜蘭市的熱門景點。

王武德指出,除了地理位置具優勢,飯店也主打閱讀風,擺放許多書籍供住宿旅客閱覽,更主打親子套房及在地特色美食等,與縣內其它飯店做出區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