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備取少 成大、馬偕醫學系罕見出現缺額

「大學個人申請招生」在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網站(https://www.cac.edu.tw)公告統一分發結果。(記者林曉雲翻攝)

「大學個人申請招生」在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網站(https://www.cac.edu.tw)公告統一分發結果。(記者林曉雲翻攝)

2019/05/17 06:00

〔記者林曉雲、劉婉君/綜合報導〕大學個人申請統一分發昨天放榜,六十四所大學招生缺額大減,輔大醫學系招二十二人,去年意外抱蛋,今年則招好招滿;但成大醫學系卻缺很大,要四十人只招到卅人,自費和公費各招卅五人和五人,卻只錄取二十九人和一人,缺額數計達十個,另馬偕醫學系要招二十二人,分發錄取也只有十六人,成大電機系今年缺額也高達四十五個;招聯會分析應是備取不夠多或重榜造成。

依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資料顯示,台大醫學系、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招七十五人、輔大醫學系等醫學系均招好招滿,甚至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招七十人,還同名次增額錄取一人,共錄取七十一人。

比較特別的是成大醫學系,要招三十五人,報名人數四三九人,也有三○五人通過篩選,最後只分發二十九人,有六個缺額;馬偕醫學系要招二十二人,報名人數二七六人,七十八人通過篩選,分發人數只有十六人,缺額同樣六個。

成大電機系 缺額高達45個

統計今年各大學醫學系招生名額總計有五六五個,中山醫增額錄取一人後,分發人數只有五五四人,醫學系出現招生不足情況。

大學醫學系公費生部分,成大醫學系同樣沒有招滿,公費生要招五人,最後僅錄取一人,其他各大學醫學系公費生則均招足,公費生共招到六十人。繁星推薦醫學系部分,各大學也均招足,招滿一七七人。

成大醫學系主任謝式洲表示,醫學系今年申請入學招生名額卅五人,系上依往年標準訂定備取名額為廿四人,今年因首度實施「五選四」,學生同分、同時錄取多所校系的情形也多,在學生有很多選擇的情形下,學校所在的地區也就成為考量之一,是形成缺額的主要原因。相關的缺額會回歸指考,依往年經驗還是會招滿。

招聯會︰高備取策略是可行方向

招聯會副召集人、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說明,成大醫學系和馬偕醫學系的缺額,應該是因為備取不夠多。事實上,去年因為備取不足而出現缺額的清大電機系,今年正取四十人、備取高達三九二人,一度引發議論,昨日放榜確定招滿,但錄取到備取八十餘名即招滿,高備取策略應是未來各校可採納的策略方向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