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婚專法 民進黨團要所有立委今出席溝通會

挺同方呼籲,週五表決時一起支持政院版。(資料照)

挺同方呼籲,週五表決時一起支持政院版。(資料照)

2019/05/16 06:00

〔記者彭琬馨、李欣芳、楊淳卉/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明(週五)將表決處理同婚專法,為凝聚執政黨共識、讓政院版草案過關,行政院邀集民進黨立委今天下午到政院溝通,民進黨團甚至罕見發出「甲動」,要求所有立委都要出席、「共同承擔」。有立委私下透露,同婚專法不太可能達成共識,中南部區域立委壓力都很大,會議大概也只能「聽聽政院怎麼說」。

中南部立委壓力大 恐難有共識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於中常會「下達軍令」,要求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必須堅定一致支持行政院版「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草案」,也希望黨籍立委,尤其是身兼黨職及黨務主管的立委和黨團幹部,共同支持行政院版的草案過關。府院知情官員坦言,目前評估政院版專法在立法院三讀通過的情勢很不樂觀。

立法院前天針對同婚專法三版本展開朝野協商,由於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提出的「公投第十二案施行法草案」與民進黨立委林岱樺領銜提出的「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暨公投第十二案施行法草案」,和行政院提出的「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草案」內容差異甚大,經一整天的協商後關鍵條文仍無共識,多數保留將在明天院會表決。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表示,週五就要面對同婚專法,他了解區域立委各自都有壓力,今天會議就是希望找大家來討論看看是否能凝聚共識,「贊成反對都要來講講看吧」。

民進黨團昨發出開會通知指出,今下午將在行政院召開黨團大會,會議並發出甲級動員,要求各立委都須出席,會議將由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共同主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