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春節連假 至少放7天

明年年假可望休7天

明年年假可望休7天

2019/04/27 06:00

蘇揆︰小年夜開始放假

〔記者李欣芳、詹士弘/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表示,明年農曆年起春節連假最少七天。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說明,人事總處已將明年行事曆及放假日期報請行政院核定,目前蘇揆還未批示,由於今年人事總處提早作業,有關明年春節放假的問題,人事總處可望在五月份公布。

蘇貞昌昨日南下雲林,視察濁水溪沿岸揚塵防制工作,針對春節放假議題,作出原則性規範。他強調,往後放假都要在除夕的前一天,同時用補上班挪假的方式讓假期連續,用這種排假方式,明年過年開始年假最少七天,未來十年中有一年連假可達十天,如此安排有利交通更順暢,也更方便國人安排休憩旅遊。

用補上班挪假方式 讓假期連續

人事總處表示,未來的農曆春節將放七天到九天,是經估算後合理的放假天數。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昨表示,院長蘇貞昌所說的是大方向,目前仍在行政院討論中、尚未核定。人事總處已經將方案送到行政院,按公文流程最後必須由蘇貞昌核定通過。

Kolas也表示,以明年春節為例,除夕為一月廿四日,因此除夕的前一天小年夜(一月廿三日)便開始放假,但並不是將除夕的前一天統一訂定為國定假日,而是採取「挪假」的方式,必須擇期補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