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翻車懲處 擴至30人/司機關閉ATP造成事故 納入名單中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昨在立法院受訪時證實,普悠瑪出軌意外事故新的懲處名單擴大至三十人,包含司機等發生事故的第一線人員,都在懲處之列。(資料照)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昨在立法院受訪時證實,普悠瑪出軌意外事故新的懲處名單擴大至三十人,包含司機等發生事故的第一線人員,都在懲處之列。(資料照)

2019/04/09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昨在立法院受訪時證實,普悠瑪出軌意外事故新的懲處名單擴大至三十人,包含司機等發生事故的第一線人員,都在懲處之列。

普悠瑪事故發生至今逾五個月,原行政責任調查懲處名單十七人,但交通部長林佳龍認為懲處過輕,要求重啟調查。

一線人員、三位局長列入懲處

王國材昨列席立院交通委員會備詢前受訪表示,此次懲處主要是針對普悠瑪車輛採購ATP系統卻未連線,加上ATP系統本身功能不彰因而加重懲罰。針對駕駛員也被納入懲處名單,王國材說,主因是駕駛員將ATP關掉,導致失去防止超速的最後一道防線,相關部會經過六次會議討論,決定將司機納入懲處名單中。

至於懲處程度與層級,王國材表示目前不便多談,但名單包含發生事故的第一線人員及其主管、三位局長。王國材強調,站在交通部立場,希望普悠瑪事件盡快落幕,因此所有掌握的事證都會全部一次公開、相關人員懲處也會一併公開。

台鐵月底前需向日商提出賠償

王國材說,首次公布懲處名單時,是希望已接受司法調查的十位人員在司法調查告一段落後,再納入行政懲罰,不過後來因為有人認為報告不完整,才會納入其他十名人員,名單由原先的二十人增加至三十人。王國材也說,交通部已要求台鐵四月底前提出向製造商日車公司要求賠償的公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