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名校狼師 性侵成案 通報全國禁聘

北市教育局主任秘書陳素慧出面說明社團狼師性平調查結果。(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教育局主任秘書陳素慧出面說明社團狼師性平調查結果。(記者蔡亞樺攝)

2019/04/04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頂尖高中爆發社團男老師涉嫌性侵學生,台北市教育局昨召開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會議確認其中一案成立,教育局主任秘書陳素慧表示,該師將登錄列入全國不適任教育人員資訊網,未來該師不會在全國各級學校被進用,不能進入校園做社團指導。學校聘用教師或相關契約教育人員前須上網查詢,必要時,可發文到各縣市教育局了解性侵害紀錄。

本報獨家揭露,北市頂尖明星高中傳出有社團男老師疑似性侵男學生,總共有三起通報案件,有三名受害學生身心嚴重受創,狼師火速不續聘,但仍在其他高中兼課指導社團,恐染指其他年輕學子。

教育局昨召開性平委員會調查討論兩案,陳素慧指出,外聘委員調查訪談雙方當事人,包含行為人、被行為人,確認相關行為,其中一案成立、一案不成立。

陳素慧表示,成案是指該師行為符合性平法中的「性侵害」,也符合「刑法」中「妨害性自主」要件。另外,教育局已經在校安通報網上逐案查詢,一○七學年度(去年八月)起,該師沒有遭人通報其他案件。

陳表示,學校啟動輔導機制,提供受害學生輔導諮商,並告知學生相關法律權益,目前學生心情還算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