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天3000CC糖飲 「小弟弟」發炎、血糖爆表

2019/04/01 06:00

▲醫師蘇聖村指出,一名男子每天狂喝含糖飲料,造成「小弟弟」紅腫就醫。 (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

▲許多民眾喜歡喝手搖飲,但醫師提醒過量恐影響健康。 (記者吳亮儀攝)

含糖飲料喝太多,男性要小心「小弟弟」可能也會受害!

高雄市一名40多歲男性,口渴經常以含糖飲料代替白開水,這個習慣維持10多年,近來更是每天狂喝4大杯、近3000CC的含糖飲料,但日前因龜頭、包皮紅腫發炎就醫,結果醫師研判竟然是血糖過高所造成。

高雄市健仁醫院副院長、泌尿科醫師蘇聖村說,該名患者10年前到越南工作,擔心當地飲用水不潔,每天都喝3合1咖啡,1天4包,結果養成只喝含糖飲料的習慣。

蘇聖村說,該名患者2年前已返台工作,卻仍不喝白開水,只喝坊間的手搖杯飲料,雖然也擔心攝取糖分過多,因此每次都選擇半糖,只是每天至少2大杯半糖飲料,吃下肚的糖分還是過量,近期覺得容易感到口渴,更是每天狂喝4大杯、近3000CC半糖飲料。

蘇聖村說,日前患者出現陰莖癢、紅腫的情形,持續數天後仍未改善,進一步就醫發現,龜頭紅腫的程度已經到了包皮拉不下來,屬於慢性包皮炎症狀,此種情形很多就是血糖過高所引起。

蘇聖村說,患者自述過去檢測血糖僅超過正常值140mg/dL一點點,但此次檢測其飯後的血糖,結果大幅爆表,超過血糖機偵測最高值600mg/dL,已被轉介到新陳代謝科,服用降血糖藥物治療,成功將血糖降到200mg/dL,私密部位的不適症狀也獲得改善。

蘇聖村說,在糖尿病患者中,有25%的人因細菌孳生會發生包皮炎,且反覆發生,但在包皮炎案例中,僅11%可被早期診斷出糖尿病或葡萄糖耐受問題,若未早期診斷出糖尿病,血糖飆高無及時處理,一旦延誤治療及控制,可能會引發「酮酸中毒」,嚴重者恐致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