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怒!沒賣茶又怪茶/扯農藥殘留 茶農火大要韓道歉

嘉義縣長翁章梁(右三)、立委陳明文(右四)與各茶區農會總幹事等人,要求高雄市長韓國瑜向茶農道歉。(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長翁章梁(右三)、立委陳明文(右四)與各茶區農會總幹事等人,要求高雄市長韓國瑜向茶農道歉。(記者蔡宗勳攝)

2019/04/01 06:00

〔記者蔡宗勳、陳璟民、歐素美、王榮祥/綜合報導〕「茶農火大了,韓國瑜道歉!」嘉義縣各大產茶區的農會、產銷團體負責人,以及梨山茶農等人,昨天都怒批高雄市長韓國瑜將其任職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時,與中國江蘇某簽訂採購我國台中市梨山、嘉義縣阿里山茶葉一萬盒意向書(MOU),實際只賣七百盒的原因,歸咎於混茶及農藥殘留過量,是信口開河之說,損害茶農信譽,要求韓就向誰買茶葉、北農有否把關等關鍵說清楚、講明白,並向茶農道歉。

茶農強調通過檢驗 韓改稱經銷商疏失

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昨偕梅山鄉等多個農會總幹事、梅山鄉資深茶農許元舜等人,在縣府召開記者會,展示各茶區茗茶,強調都通過農藥殘留檢驗且有產地標章認證,嚴正抗議韓國瑜的不實說法。

翁章梁表示,韓國瑜不應貨賣不出去,就把責任推給別人。「嘉義出好茶,世界第一等。」在縣長任內整合大阿里山茶區茶葉產銷,建立阿里山高山茶品牌的陳明文也批評,韓國瑜因為簽訂MOU後的銷售成績漏氣,就把阿里山茶葉品牌拖下水。

梅山鄉農會總幹事黃世裕強調,茶葉外銷必須經過層層把關和藥檢認證,阿里山茶競賽嚴格規範農藥殘餘,一旦發現違反規定,就要整批銷毀,對當事參賽者罰款並強制上課八小時,再犯者移送法辦,因此阿里山茶內外銷都擁有高度評價,現在卻因韓國瑜一句話,面臨崩盤危機。

台中市農業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羅進玉也說,梨山茶品牌建立不易,韓國瑜應該說清楚、講明白,其「茶葉從何而來?不要模糊帶過,傷害梨山茶品牌」。

羅進玉表示,他問了梨山當地許多茶農,都表示從未透過北農賣茶葉到中國,質疑可能是貿易商為了牟利,購買劣質茶葉混充梨山茶。他說,梨山地區出產的茶葉,都有產地及生產者資料可供查詢與追蹤;交通部長林佳龍在台中市長任內,號召和平區農會、區公所及在地茶農,建立梨山茶的產地認證,品牌建立不易,呼籲韓國瑜的回應不要模糊帶過。

梨山茶農黃元政說,所種茶葉通過SGS四百多項農藥檢測才會販售。而且北農只收蔬果,從未收茶葉,韓國瑜的說法對認真的茶農很不公平。

韓國瑜回應表示,北農期間經歷的個案完全與茶農無關,是經銷商把試喝時好品質的茶,也許品管不良、也許一時疏忽,供貨和試喝品質不一,造成退貨影響商譽。他強調,台灣阿里山、梨山的高山茶是全世界最好的茶,他自己卅年來都是喝阿里山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