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茶配高維生素C水果 抗氧化效果佳

2019/03/30 06:00

▲喝茶時搭配橘子等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可以提高兒茶素穩定性和抗氧化作用。(記者羅碧攝)

記者羅碧/台北報導

喝茶養生,您喝對了嗎?營養師指出,綠茶的兒茶素含量是紅茶的6倍,但若為健康緣故,最好是喝抹茶。此外,在喝茶的同時吃橘子、芭樂等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可增加兒茶素的溶出量,抗氧化效果最好。

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表示,常常會有人問喝茶加什麼最速配?有人愛喝黑糖紅茶、蜂蜜紅茶等,但是糖跟蜂蜜同樣會削減茶的抗氧化力,蜂蜜的影響甚至高於糖。只有檸檬可以提升茶的抗氧化效果,不單是兒茶素,連茶裡的其他抗氧化物質都可被提升,所以最適合加在茶裡的就是檸檬,尤其是無糖檸檬紅茶或檸檬綠茶,只是口感不太好且傷胃。

值得注意的是,維生素C雖可以提高兒茶素穩定性和抗氧化作用,但遇熱卻會被分解,所以最好的方法是喝茶時搭配橘子或是芭樂等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

黃淑惠說,如果要喝茶養生,抹茶、煎茶等綠茶的兒茶素含量豐富,是紅茶的6倍,但是綠茶屬於生茶、未發酵茶,對於胃不好的人來說,較傷胃;其次是烏龍茶屬於半發酵茶,紅茶是全發酵茶、最溫潤也最不會刺激胃酸分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