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梨補助加工啟動 每公斤8元收購

受乾旱影響,鳳梨果實差異很大。
(記者蔡宗勳攝)

受乾旱影響,鳳梨果實差異很大。 (記者蔡宗勳攝)

2019/03/19 06:00

〔記者蔡宗勳、簡惠茹/綜合報導〕受暖冬影響,嘉義縣鳳梨提前近一個月上市,與高雄、屏東撞期,但糖酸比較低,價格低迷,甚至傳出每台斤只剩一元。嘉義鳳梨合作社及嘉義縣農會昨都強調,那是在田間就淘汰的不良品,不該拿來炒作,將嚴重衝擊市場行情、傷害農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強調加強外銷與行銷,並啟動補助加工機制,以每公斤八元無限量收購,全面拉抬上果市場行情。

農糧署邀嘉義縣各鳳梨相關合作社,參加昨天在大林億鑫合作社舉行的「鳳梨採收後處理」教育講習訓練,會中有人指出,因暖冬鳳梨產季提前,近日產地收購價依上、中、下果,一台斤分別僅五、三、一元。

謠傳嘉義鳳梨每斤剩一元

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表示,經查高屏產地金鑽鳳梨每台斤約十一到十三元,台南產地價九到十元,嘉義產區價格較低,是因該區溫度較低,果酸不易代謝,口感較酸,但也沒有一台斤一元的事情。三月十七日拍賣平均價格為每台斤十一.五二元。

陳吉仲則由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等人陪同到大林鎮上林合作社與鳳梨農座談。陳吉仲說,為拉抬鳳梨產地價,將採補助加工、補助外銷與加強行銷,三管齊下。

農糧署統計,今年鳳梨外銷量已達一萬一一○八公噸,較去年同期三六五八公噸,增加二○三%;同時輔導加工業者以每公斤八元以上收購產製果汁、果乾等多元化產品,並鼓勵手搖飲料業者多加利用截切鳳梨,登記申請已有二三○六公噸。

翁章梁說,鳳梨收成上級品佔七成,如果因部分媒體誤導,炒作次級品價格,對整個消費市場會產生信心衝擊,經由每公斤補助八元去化次果,市場價格一定能回穩。陳吉仲估計清明節前就能賣到不錯價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