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屢開新航線 幫台灣交朋友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接受本報專訪。(記者陳宜加攝)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接受本報專訪。(記者陳宜加攝)

2019/03/14 06:00

記者陳宜加/專訪

華航開航帛琉十年,過去帛琉曾遭質疑為「政策航線」,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接受本報專訪強調,帛琉線今年增班,顯示此航線已是國人出國的熱門航點;華航獲利之餘,同時肩負鞏固邦誼職責,協助台灣農業輸出帛琉,幫台灣交朋友。

何煖軒表示,華航二月增班帛琉,從每週兩班增至三班,也從十年前的包機成為定期航班,旅客可望大漲三成,「做生意交朋友,絕對是好事。」

去年九月北農十七人團前進帛琉,販售五百公斤台灣水果,華航也是負責擺平空運與展示問題的重要推手,不僅當天五百公斤的甜柿、芭樂、釋迦一掃而空,更促成後續台灣農民以船運維持每週一個貨櫃的蔬果運送量,讓台灣水果滿足當地人的脾胃。

何煖軒說,去年華航開通安大略航線,也曾被批評為政策航線,但該航線有快速通關時間與交通便利優勢,促進台美交流,透過調整時間帶、機型轉換等優化航網作為,營運良好,獲利也逐步穩定,去年三月開航時載客率約六成五,到今年一月超過九成,全年市場可期。

歐洲方面增班羅馬,有助於鞏固台、梵交流;開航台中︱東京航線、推出高雄︱熊本航線彩繪機,持續響應新南向政策,增班曼谷、檳城、河內,助益東南亞旅客來台自由行觀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