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提行李安檢 將增泰國航班

家畜所昨又驗出中國肉製品有豬瘟病毒。(防檢局提供)

家畜所昨又驗出中國肉製品有豬瘟病毒。(防檢局提供)

2019/03/08 06:0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繼中國、越南、緬甸、寮國和柬埔寨等五國來台旅客,入境實施手提行李百分之百檢查後,農委會防檢局長馮海東昨天表示,本月也將啟動泰國入境班機手提行李百分之百檢查。世界權威流行病學專家德克.菲佛(Dirk Pfeiffer)表示,體會到台灣邊境檢查後,他認為可媲美澳洲,非常有效。

目前台灣對於中港澳、越南和其鄰近國家柬埔寨、寮國及緬甸,都已經進行入境時手提行李百分之百檢查。馮海東表示,東南亞國家中,泰國也與這些高風險國家鄰近,且與我國往來頻繁,風險加劇,最快這個月就會實施泰國航班入境時手提行李百分之百檢查。

菲佛從香港入境台灣,他表示,抵達台灣、下飛機後被引導到其他路線接受檢查,只有在澳洲看過同樣的檢查情況,有這樣的機制的確可以降低風險,而且非常有效;像他看到最高罰一百萬元的標示,立即想了一下自己行李箱有沒有違禁品,這樣的提醒可讓大家提高風險意識。

檢測雖費時 但可提高風險意識

菲佛指出,百之分百檢查可發現什麼東西是其次,更重要的是提高風險意識,有些人可能覺得水餃香腸很好吃,煮過醃過了就沒關係,但這些東西有沒有問題,不是由自己決定,而是由專家來評估,要讓民眾有這樣的意識。

他表示,沒有什麼是百分之百萬無一失的措施,萬一病毒進來,豬農更要及早通報,就算是虛驚一場也沒有關係,雖然檢測大費周章,但可以確保監控系統是有效的。

安檢表格

安檢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