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秦良丰返高雄復健 寫卡片謝醫師

秦良丰昨從台北轉院,回國軍高雄總醫院繼續治療。(記者方志賢攝)

秦良丰昨從台北轉院,回國軍高雄總醫院繼續治療。(記者方志賢攝)

2019/03/06 06:00

〔記者涂鉅旻、吳亮儀、方志賢/綜合報導〕「陳主任:謝謝這段期間的照顧。秦良丰」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下士秦良丰,去年五月十七日在台中清泉崗基地參加跳傘演訓時墜地,經過九個多月治療,昨天從三軍總醫院出院返回國軍高雄總醫院繼續治療。他親寫謝卡給主治醫師神經外科醫師陳元皓,還畫了一個笑臉圖案。雖然字跡有點歪斜,但仍看得出來長足進展。

主治醫師盼他自主走路、回歸家庭

收治秦良丰的主治醫師、國軍高雄總醫院神經外科醫師歐建佑表示,秦良丰從原本肌力零到一分,目前已達三、四分(正常人是五分),復健過程「很爭氣」!未來規劃每天復健約六小時,包括手部、腳部腳踏車、自己推車走路等,另也搭配精神諮商、中醫針灸等多元化治療,希望「他能自主走路,回歸家庭」。

現年廿七歲的秦良丰,為陸軍航特部特三營一員,他在去年五月十七日參與跳傘演訓時,因主傘張開不全、副傘吃風不足,自一千三百呎(約三九六公尺)空中墜地重傷,送往童綜合醫院急救,但當時秦良丰謹記傘兵「五點著陸」要領,加上副傘略緩衝下墜速度,為秦能在重大意外中存活的可能原因。

秦良丰去年六月廿五日轉至台北三軍總醫院醫治,憑著強烈的求生意志,度過艱苦的醫療與復健之路。台北三軍總醫院院長蔡建松、三總神經外科部主任陳元皓昨召開記者會,說明秦良丰現況。陳元皓表示,秦良丰從原本最初接近全癱且需要呼吸器維持的狀況,經過逾廿個團隊的合作及縝密治療,在密集呼吸訓練、高壓氧治療等療程後,已陸續移除人工氣切管、鼻胃管及導尿管。

蔡建松表示,秦的復健強度,絕對不輸他在特戰單位的訓練,至於是否返回部隊仍待一段時間評估,「相信秦良丰做得到」。他也說,秦良丰案例很少見,是相當好的醫學教案。

軍方希望他能回部隊繼續打拚

秦良丰事發時軍階為上兵,現已晉升下士。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解釋,秦良丰在去年聯雲操演時已服役滿三年,依照相關規定,體測、體檢與相關考核完備,符合晉升資格。軍方當然希望秦能回到部隊繼續打拚,但也會視秦的意願而定。

秦良丰親自寫謝卡給主治醫師神經外科醫師陳元皓,雖然字跡有點歪斜,但仍看得出來長足進展。(三總提供)

秦良丰親自寫謝卡給主治醫師神經外科醫師陳元皓,雖然字跡有點歪斜,但仍看得出來長足進展。(三總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