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風巢」獲邀丹麥展覽 分身留恆春

「恆春風巢」將巡展國際。(記者陳彥廷攝)

「恆春風巢」將巡展國際。(記者陳彥廷攝)

2019/03/04 06: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二○一九台灣燈會吸引逾千萬人次賞燈,佳評如潮,更吸引許多國外媒體報導,其中藝術燈區中的三件作品「恆春風巢」、「屏安時光」、「竹田紀事」,獲邀今年八月至丹麥哥本哈根展覽。被戲稱是「夜明珠」的「恆春風巢」作者楊宗熏,將以回收高粱酒瓶打造分身「瓶瓶安安」留在恆春,讓藝術能量在當地持續發光。

「恆春風巢」由恆春德和里藝術家楊宗熏與丹麥藝術家Rikke Jullund合製,將銀合歡的木材轉化成木雕燈座,同時利用玻璃瓶的透光性,代表迎接遊子返鄉的明燈,被民眾戲稱是「夜明珠」,是台灣燈會熱門拍照打卡作品之一。

「恆春風巢」共使用兩千八百個啤酒瓶、大量的銀合歡木料,內部則採鋼骨支撐,球體高達三米,作品全長共五米,每個酒瓶上還有居民祈福簽下的姓名,象徵恆春半島民眾的共同創作。獲邀八月至丹麥哥本哈根展覽,可能無法再回台灣,不少居民覺得很遺憾。

徵求一千只高粱酒瓶

楊宗熏表示,聽到許多居民表達希望留下「夜明珠」,他決定創作一個「分身」,需向外界徵求透明的高粱酒瓶,希望用一千只酒瓶創作迷你的「恆春風巢」,留在恆春鎮德和里福興宮,吸引各地民眾前來參訪。

「恆春風巢」作者楊宗熏將以回收高粱酒瓶打造分身「瓶瓶安安」,留在恆春。(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風巢」作者楊宗熏將以回收高粱酒瓶打造分身「瓶瓶安安」,留在恆春。(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