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累犯撞死2騎士 檢求處10年重刑/法務部修法重懲 部長致電受害者父親「兒子沒有白白犧牲」

刑法185-3增修案

刑法185-3增修案

2019/02/28 06:00

〔記者楊政郡、吳政峰、陳建志/綜合報導〕酒駕累犯肇事案一再發生,法務部研擬加重刑責草案昨天出爐,台中地檢署也在昨天起訴酒駕累犯撞死彭姓男大生(廿一歲)、鄭姓女騎士(廿五歲)案,雖只能適用舊法,但檢察官罕見地求處最高刑度十年,並籲請法官宣告沒入車輛。

現行酒駕致人於死,判處三到十年徒刑,法務部打算修正為無酒駕前科處五至十二年徒刑;有酒駕前科者判刑從十年起跳,最重可處死刑。法務部長蔡清祥昨特別致電給本案受害者家屬彭爸爸,告知法務部的修正案內容,讓他知道「兒子沒有白白犧牲」!

建請法官沒收肇禍車輛

本案發生在今年二月二日農曆年前,四十九歲的檳榔攤業者陳瑞盈已有多次酒駕前科、被吊銷駕照中,竟仍酒駕,從南投中寮鄉飲酒後,一路開回台中市大里區,進入國光路逆向行駛近一公里,且全程以時速八十五至九十五公里蛇行、闖紅燈,撞擊多部機車及汽車才停下,彭、鄭兩人遭迎面衝撞慘死,到院前已死亡,兩部機車幾乎成為廢鐵。

被告坦承犯行,闖下大禍之際,說自己吃了安眠藥,不記得為何逆向,酒測值則高達每公升○.八一毫克,被害家屬難過痛罵:「敗類、害人精!」不願與其和解,表示一定要討回公道。

檢方指出被告惡行不輕,情節重大,除了求處最高刑度十年有期徒刑,對於酒駕所用交通工具,也決定給予剝奪所有權之宣示,希望預防他再以相同工具非法使用肇禍,建請法官一併宣告沒收。

酒駕男再犯 撞傷一對夫妻

此外,台中一名林姓男子一年多前曾因酒駕被攔查送辦,二月廿六日晚間酒後又開車,行經台中市大里區草湖路,撞倒剛下車的何姓男子和張姓太太,造成張女腰椎骨折,林男酒測值高達○.六一,但他辯稱因霧霧的看不清楚才會撞上。林男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被撞的何男家屬則在臉書社團「大里人聊天室」po文表示:「究竟還要多少無辜的人,政府才會注重酒駕?」對於林男的酒駕行為,大加撻伐。

酒駕累犯陳瑞盈,在農曆年前撞死2名年輕騎士,遭檢方求處10年重刑。(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酒駕累犯陳瑞盈,在農曆年前撞死2名年輕騎士,遭檢方求處10年重刑。(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監視器拍到何男和太太下車後開門拿東西,林男酒駕從後將2人撞倒。(記者陳建志翻攝)

監視器拍到何男和太太下車後開門拿東西,林男酒駕從後將2人撞倒。(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