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側寫》王國材唱囚鳥 盼旅客別再被困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右)主持勞資協商座談會。(記者羅沛德攝)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右)主持勞資協商座談會。(記者羅沛德攝)

2019/02/16 06:00

這次華航機師罷工談判中,交通部政次王國材意外成為焦點,他高EQ、有耐心,交通專業、談吐帶點鄉土味,折衝協調讓雙方折服,罷工能落幕,他功不可沒。

華航勞資達成共識停止罷工後,交通部長林佳龍讚揚王國材不僅是鋼鐵人,更是鋼鐵英雄。連續主持四場勞資協商座談會,幾乎兩天沒有睡覺的王國材,達成任務、心情很好,應要求唱起「囚鳥」。他說,談判過程中,一直想到這首歌,歌詞「我是被你囚禁的鳥」很寫實,感覺交通部與旅客被罷工困住,希望能趕快脫離。

王國材說,第一場協商會他建議雙方針對疲勞航班一條一條談,但工會不同意、轉身要走;第三場開放直播後,工會終於同意逐條協商。「沒開放時,雙方都較情緒化,有媒體進來就變得理性,願意好好坐下來談。」

有媒體進來 雙方較理性

此次罷工談判,王國材的協調能力使他政治行情看漲。但王國材表示,日後若有勞資爭議,還是希望循各縣市政府勞動局或勞動部處理,不要再找上交通部。

(記者鄭瑋奇)

勞資14日經過一整天協商,晚間達成最後共識,正進行最後條文確認,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向媒體說明最新進度。(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勞資14日經過一整天協商,晚間達成最後共識,正進行最後條文確認,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向媒體說明最新進度。(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