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部251億推太空計畫 1年將發射1顆衛星

科技部長陳良基(左),和太空中心主任林俊良(右)(記者簡惠茹攝)

科技部長陳良基(左),和太空中心主任林俊良(右)(記者簡惠茹攝)

2019/02/14 06:0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科技部今年起執行第三期太空計畫,預計投入經費二五一億元,打造小體積的超高解析度衛星,科技部長陳良基比喻,超高解析度將可從台北一○一就能看到墾丁的一隻小貓咪,另外,福衛七號今年發射後,明年還有獵風者號氣象衛星準備升空,接下來「一年發射一顆衛星」為目標。

打造小體積 超高解析度衛星

科技部昨舉行記者會說明行政院已核定第三期太空計畫,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簽署上任後第一份公文,就是核定第三期太空科技長程發展計畫,顯現支持科技立國的精神。

陳良基指出,三期計畫鎖定發展台灣遙測技術,以更小的體積達到更高的解析度,例如超高解析度智能遙測衛星,從五百一十公里高空可以看到地面卅五公分影像,意思就是從台北一○一可以看到墾丁的一隻小貓或小狗,而重量只要兩百公斤左右,十顆衛星平均一年發射一顆,預計一年半後第一顆就能發射。

科技部指出,三期太空計畫從今年起執行共十年,由科技部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執行,將發展六枚先導型高解析度光學遙測衛星、二枚超高解析度智能遙測衛星,以及二枚合成孔徑雷達衛星。

太空中心主任林俊良說明,第三期計畫也規劃要探索外太空,完成繞月衛星,台灣在這個領域目前沒有相關基礎,藉由國內外學術界合作參與,達成外太空探索目標。

至於福衛七號預計發射日程,林俊良指出,福七的六個衛星已經在太空中心都準備好了,一旦等到美方通知就可以馬上打包運送美國。

福衛七號模型(記者簡惠茹攝)

福衛七號模型(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