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疫情失控? 非疫區山東豬肉驗出豬瘟

航警局持續在防疫重點航班停靠的空橋閘門口進行防疫檢查,大部分旅客下飛機後排隊依序受檢。(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航警局持續在防疫重點航班停靠的空橋閘門口進行防疫檢查,大部分旅客下飛機後排隊依序受檢。(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9/02/12 06:00

1月檢出11件染病豬肉最多 農委會:疫情仍上升中

〔記者林惠琴、蕭玗欣/台北報導〕中國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通報25個省份是非洲豬瘟疫區,但我國在非疫區的山東省豬肉產品檢出病毒,農委會分析中國疫情恐超過當地政府掌控。農委會昨也公布全國尚有582場廚餘養豬場未取得廚餘再利用檢核許可,也未轉用飼料,地方政府將加強查緝開罰。

農委會持續檢驗邊境旅客棄置的中國豬肉產品,副主委黃金城表示,目前已有20件檢出非洲豬瘟病毒,其中一件來自非疫區的山東省,除非肉品源自其他省份,否則山東省可能也成疫區。

黃金城指出,中國向OIE通報去年10月疫情最高峰,現已急速下降,但我國就中國豬肉產品檢出非洲豬瘟病毒,今年1月11件卻是最高峰,顯然疫情上升中。不過,加工品與疫情可能有時間差,若3、4月降到一件或沒有,才認定疫情趨緩。

582豬場違規使用廚餘

廚餘養豬是非洲豬瘟風險之一,黃金城說明,全國廚餘養豬場1930場,其中,582場未取得廚餘再利用檢核許可,也未轉用飼料,地方政府將加強查緝,若仍未轉用飼料或退場者,可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1200元至6千元、得以連續處分,強調不能再拖延。

環保署春節期間抽查216場未取得廚餘再利用檢核許可的養豬場,依違反廢清法告發34場,違規狀況出現在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和屏東縣,後續將由地方政府依法處分。

另春節期間機場及港口裁罰旅客違規攜帶動物產品20萬元新增16件,7件未繳清罰款遭拒入境,包含中國籍6件、以色列籍1件。累計去年12月18日至今,已有104件裁罰20萬元,其中23件已繳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