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張家娘家宴 600人慶團圓

高雄內門、茄萣等地昨天中午舉辦廟口呷辦桌活動,以山珍海味澎湃料理宴請回娘家的女兒、女婿。(記者蘇福男攝)

高雄內門、茄萣等地昨天中午舉辦廟口呷辦桌活動,以山珍海味澎湃料理宴請回娘家的女兒、女婿。(記者蘇福男攝)

2019/02/07 06:00

五代同堂 老小差百歲

〔記者蘇金鳳、蘇福男/綜合報導〕昨天是大年初二,台中市太平區張家年年都會在大年初二舉辦回娘家宴,每年席開五、六十桌,來迎接返家的女兒及親友,今年最年長的是一○一歲的張楊嬌娥,最小是六個月大男外孫,相差百歲,現場熱鬧滾滾,非常溫馨;高雄內門、茄萣等地昨中午也舉辦廟口呷辦桌活動宴請女兒、女婿,席開逾八百桌,高達八千多人齊聚一堂圍爐慶團圓。

太平張家每年大年初二舉辦娘家宴,已有二十多年歷史,五、六百位家族成員回娘家,因人數眾多,且開枝散葉到各縣市,有人到晚上才能回家,因此娘家宴還分中午及晚上兩場。張家已五代同堂,最長的男長輩則是九十七歲的張連慶。

張家昨搭起棚架,設有小舞台,中午席開三十五桌,晚上則開二十桌;席間眾子孫們排隊向張楊嬌娥拜年,大家都稱讚她如「台北一○一大樓一樣高」,對於子孫們,雖有些喊不出名字,但看到個個可愛健康,張楊嬌娥露出慈祥及開心的笑容。

張楊嬌娥的兒子、主辦人張文田說,由於近年很多子孫輩不想要結婚,讓張家人口呈現停滯,但每年娘家宴讓兒女回家大團聚,是家族非常開心的事。

內門回娘家 席開530桌

此外,高雄內門農會總幹事洪輝煌表示,初二回娘家吃辦桌活動叫好又叫座,每年桌數不斷追加,去年追加到四百五十桌,今年預計席開五百桌,結果也追加到五百三十桌,地點仍在南海紫竹寺前廣場。

張楊嬌娥(右)是太平張家最長的長輩,而手中抱著,是張家最小的內孫,只有九個月大。(記者蘇金鳳攝)

張楊嬌娥(右)是太平張家最長的長輩,而手中抱著,是張家最小的內孫,只有九個月大。(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