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擦屁股奧客列關懷名單 長榮擬拒載

長榮航空空服員協助旅客如廁爭議

長榮航空空服員協助旅客如廁爭議

2019/02/02 06: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年一月十九日一名行動不便的外籍男性,搭乘長榮航空北美—台北航班時,因體型過胖要求空服員幫忙擦屁股,造成空服員身心受創。長榮航空發言人柯金成昨天表示,已將該名旅客列入關懷名單,回程航班要搭機都會要求有陪同者,否則拒載。

將要求有陪同者

該事件發生後,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多次召開記者會,指該名旅客搭乘長榮航班多次有脫序行為、去年五月更直接便溺在座位上、事情發生後組員欲心理輔導、申請公傷假及留停時,長榮只追問媒體使用旅客照片來源、未曾關心組員等。

柯金成表示,該旅客過去二十次搭乘皆無脫序行為,去年五月搭機時,要求空服員幫忙如廁遭拒後,轉向其他旅客尋求協助並順利解決,無在座位上便溺,全機旅客忍受十幾小時惡臭。

柯金成表示,空服本部主管獲悉此事後,當晚立即聯繫郭姓同仁表達關心;後來因媒體上出現旅客坐在空服員座位照片,由於旅客坐在空服員座位有違反飛航法規之虞,因此釐清現場狀況。公傷假須依勞保局規定才能核放,長榮航空第一時間已讓當事人請假休息,相關證明可後補。

是否將該旅客列入拒載名單,長榮航空法保室副總經理許惠森表示,美國交通部DOT PART 三八二法案—身障反歧視相關條款,有規定航空公司不得因旅客無法自理而拒載。但因有兩位空服員已對該旅客提出告訴,除非有依法不得不載運情況,否則會拒載該旅客;即便不得拒載,長榮也會做好相關準備,不會再讓組員或其他旅客受到騷擾或委屈。

空服本部副總經理陸玉娟表示,依照空服員服務手冊記載,空服員不須提供餐飲餵食、廁所內如廁、座位上便溺服務、醫療服務。

外傳該外籍旅客擬五月再搭乘長榮航空航班,柯金成表示,個資洩漏對公司聲譽會有很大影響,已有許多旅客打電話至長榮抗議,長榮航空已向航警局報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