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年走春 全台都能賞花海

易遊網公布全台走春玩點攻略,建議賞花應景的走春玩法,包括花蓮富里花海或台東池上花海,可看到粉紫色系的波斯菊和金黃色的油菜花綻放。(業者提供)

易遊網公布全台走春玩點攻略,建議賞花應景的走春玩法,包括花蓮富里花海或台東池上花海,可看到粉紫色系的波斯菊和金黃色的油菜花綻放。(業者提供)

2019/01/30 06:00

〔記者蕭玗欣、簡惠茹/台北報導〕今年農曆春節連假長達九天,許多民眾規劃舉家出遊。旅遊業者推薦,二月春暖花開,到台中武陵農場、南投九族文化村、嘉義阿里山,可欣賞滿山盛開的櫻花,花東則有波斯菊和金黃色的油菜花綻放。

易遊網公布全台走春玩點攻略,建議賞花應景的走春玩法,包括花蓮富里花海或台東池上花海,可看到粉紫色系的波斯菊和金黃色的油菜花同步綻放。此外,台中花博過年期間加入節慶佈置和主題活動,更添新年喜氣。

南部看紫斑蝶、燈會

若喜愛生態之旅,則要把握三月底前才看得到的紫斑蝶。茂林「紫蝶幽谷」曾獲米其林台灣綠色指南三星級(最高等級)必遊推薦,值得走訪。此外,屏東有墾丁小奈良之稱的「鹿境生態梅花鹿園」,則是全台第一個人工復育、馴養,並開放互動、餵食的梅花鹿生態園區,旅客可近距離體驗梅花鹿的「萌魅力」。

喜歡濃厚節慶氣氛的旅客,台南月津港燈節二月二日開幕登場,大型藝術燈飾搭配水面倒映光影;即將在二月十九日元宵節展開的台灣燈會,今年則將結合台灣在地意象,打造綿延五公里的華麗燈飾,繽紛熱鬧。

森林遊樂區推出春節活動

農委會林務局表示,所有森林遊樂區在初一到初六都會推出春節相關活動,例如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有「拓進林場印見幸福」遊戲,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年初一至初六有泰雅族樂舞表演等。而武陵、阿里山與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以及檜意森活村、阿里山林業鐵路除夕不打烊,歡迎大家新年走春、享受森林之美。

林務局指出,為了避免聯外交通壅塞,春節初一至初五期間,八仙山與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特別提供免費接駁車,方便大家前往。另外,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也提供園區內接駁服務。

林務局也特別提醒,今年藤枝及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因受風災影響尚在休園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